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Jim Morrison的靈魂廚房  

【作者:DiDi

日本小說家吉本芭娜娜說:「在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廚房……每當我累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常會出神想到:如果死期來臨,我希望在廚房呼出最後一口氣。不管那裡是一片孤寂寒冷,或是有人陪伴而且溫暖,我都將無懼地凝視死亡。只要是在廚房就好。

 

60年代美國迷幻樂團《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的一曲「靈魂廚房」則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大麻味。他的「Riders On the Storm」、「Light My Fire」點燃了全球無數樂迷的心火。而且聽著聽著,彷彿整個身體、整個夜晚都著了火,意亂情迷的不得了。Jim Morrison的歌聲是強力春藥,粗獷又無比溫柔,在我心中至今無人能超越。

 

親愛的Jim Morrison,可不可以,你的靈魂廚房借我歇一晚,用那溫柔的暖爐軟化我的心。窗外星光寂然,街燈也灑下空虛的光,這個世界如今只剩下我,還有這本吉本芭娜娜的小說,只要能待在你的靈魂廚房,足夠。

 

*「靈魂廚房/Soul Kitchen」: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gpXZbtFGU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