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寂寞是一把刀-電影《惡人》  

【作者:DiDi

「如果,能夠早點遇到妳就好了。為什麼沒有早點遇到妳呢?」

「如果,你沒做那件事,現在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愛情是有時間性的,來得太早,是錯過;來的太晚,叫遺憾。

 

她,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家鄉,生活像等邊三角形,在學校、家、工作三點之間慣性移動,日子是一張張撕去的空白日曆,什麼也沒留下。多渴望有個男人的肩膀,只需要安安靜靜陪她說話。眼前是無數個寂寞的日子等著她,她告訴自己,真的真的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他,從小父親離家又被母親棄養,被祖父母養大的他,在內心築起了高牆,拒絕別人關心,也鄙視自己的處境,渴望被人珍惜卻不知如何去愛,自從在交友網站遇見她,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珍惜的幸福,只是,這一切來的太遲了,如果能早點遇見她……

 

兩個渴愛又寂寞的靈魂,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卻意外發現彼此的珍貴。然而卻因一樁命案牽動了彼此的未來,於是注定了我倆沒有明天。但至少,他們遇見了,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叫牽掛。在這誰也不愛誰,誰也不鳥誰的虛擬世界,許多人連值得珍惜的對象都沒有。

 

改編自芥川賞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惡人》,探討的是怎樣的人格,才是真正的惡人?善與惡該如何分界?雖然沒讀過原著小說,但電影拍得不錯。兩大主角深津繪里、妻夫木聰很自然地走進角色裡,把無邊無際的寂寞和絕望感詮釋入微,令人心酸。末了,兩人站在燈塔下遠眺一望無際的夕陽美景,靜靜流下眼淚,他們找到了生命中的綠光,但,這一切會不會來的太遲了?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