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開放的婚姻-山口智子與唐澤壽明  

【作者:DiDi

昨晚跟大家分享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大叔大嬸的中年智慧,想到最近看到一篇網路文章,談到日本藝能界的神仙眷屬-山口智子與唐澤壽明,兩人因戲結緣,低調相戀多年後結婚,當年女的比男的還有人氣,尤其演活了《長假》中的小南一角,山口智子的聲勢如日中天,但她絲毫不戀棧,選擇在最燦亮的時刻結婚息影。長年旅居海外,一年只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留在日本,偶爾接拍廣告接受雜誌專訪,似乎是個永遠滿於現狀的中年女子。

 

唐澤壽明也是一線大叔,瞧他在《白色巨塔》、《不毛地帶》中的演出有多麼好!但只要一提到他妻子,這位型男大叔眼睛就會閃閃發亮。他說山口智子家境富裕,個性直率大方,喜歡痛快哭暢快笑,對物質沒有慾望,事業心也不強,是他生命中唯一不可或缺的珍寶。

 

那麼,現年51歲的山口智子又是怎麼看待先生呢?唐澤壽明因為工作必須留在日本,夫妻有時分隔兩地,但先生從不擔心和干預,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他都會全力支持和鼓勵。因為她知道燈火闌珊處有個人影在等著她,所以才能隨心所欲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兩人結婚二十多年沒有小孩,儘管中間也曾冒出老公偷吃的婚變傳言,但始終不曾動搖他們的感情,就像作家村上春樹與妻子構築的兩人世界,選擇沒有小孩的人生並不後悔,婚姻路上相知相惜、彼此包容理解。

 

所謂「開放的婚姻」,應是在婚姻的共同認知下,充滿自由選擇和無限成長的婚姻,而非「一床兩制,高度自治」的另類偷食夫妻。婚姻這條路確實難行,尤其加上雙方家族、婆媳問題、兒女教養見解、柴米油鹽開門七件事、彼此價值觀的差異都需要不斷磨合與溝通,誰能確保另一半永誌不渝。但若果兩人之間情已逝,再也沒有火花,不想為對方付出,更沒有廝守下去的意願,選擇放手讓彼此自由,何嘗不是一種寬容?只要活著,永遠都是倒數第二次戀愛,是不是最後,還不知道呢!

 

*相關報導:http://www.peoplenews.tw/news/7854e2bd-79da-4ad8-a8d3-46fb29468185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