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Love Is Where You Are-電影《真情難捨》  

【作者:DiDi

妮可基嫚有部關於失憶症的電影《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女主角只能擁有當天的記憶,每天醒來這世界跟全新的一樣,連自己的「家」也不例外。40的女人記憶卻停留在20歲,她隱隱覺得自稱是她老公的枕邊人怪怪der,好像有事情瞞著她,內情恐怕不單純。於是透過某位腦科醫師每天打電話給她,要她去翻日記、打開相機看前一天拍的照片存檔,慢慢拼湊出整件事的真相。

 

每天在眼前生活的家人,竟然是最親愛的陌生人,看得到卻猜不透對方的心。另一部電影《真情難捨》(At First Sight)剛好相反,男主角方基墨是個從小失明的小鎮飯店按摩師,與來自紐約的美麗女建築師陷入熱戀,為了維繫這份愛,男主角動了眼部手術,但重見光明的感官世界帶給他很大的衝擊與挫折,兩人爭吵不斷,原本的幽默和自信消失了,他又躲回自己的牆,「看得見」反而讓彼此的距離愈拉愈遠……

 

無論「看得見」或「看不見」,維繫感情貴在「心」。就像女主角被盲眼按摩師打動的那個moment,他們在一間廢棄的建築物裡躲雨,方基墨用聽覺描述這場大雨帶給他的美好感受。雖然他什麼也看不見,但他的心會寫詩,他的開朗笑容比陽光更和煦溫暖,他們是用「心」在交會的。

 

拉拉雜雜寫這麼多,無非是要介紹這首很好聽的電影主題曲,我很喜歡的Diana Krall 演唱《Love Is Where You Are》。分享給大家,在這秋日和的午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EJAyYor9E&list=FLRxHwPPscpu0fHvrt7Puu0A&index=1

 

Love is where you are

And anywhere you are

Is where I want to be

No matter what may happen

No matter where I go

Your arms are home to me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