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婚姻,是水到渠成還是美麗錯誤?  

【作者:DiDi

愛情的結合是偶然還是必然?在托馬斯眼裡,晚上睡覺總是緊握他的手的特麗莎,就像一個被人放進塗覆了樹脂籃子裡、順流而下的小嬰孩。「如果法老王的女兒沒有把小摩西從水裡撈起來,就不會有《舊約全書》,我們的一切文明也不會存在了!」隱喻是一種危險的東西,模糊了我們的客觀思考,托馬斯誤把同情當作愛了。

 

那麼在特麗莎心裡呢?她就像侯麥《綠光》裡的女主角,相信發生在自身周遭的迷信,所有難以言傳的偶然與巧合。她和托馬斯的相遇就是由六個不太可能的偶然所組成的結果。戀愛中的人都具有超能力和第六感,就像吉普賽人會判讀杯底咖啡渣繪成的圖形所象徵的意義。

 

「偶然與巧合」這幾個字眼多麼具有吸引力哪!一份戀情要讓人念念不忘,暈染些許浪漫的詩意,種種的偶然與巧合必須從一開始就降臨在這戀情裡。特麗莎是一個渴愛的女孩,她童年的顛沛流離需要一個男人全心的愛來錨定。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