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日本)東京日比谷公園大盆踊大會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日本祭典都保有濃厚傳統色彩,每次到日本都會查那段時間正好遇到的祭典,去參觀體驗一下。我到東京十幾天,有天在地鐵的招牌看到日比谷公園的大盆踊大會,上網查才知道是盂蘭盆節的特殊祭典,就在祭典當晚搭地鐵自己去參加祭典。

日比谷公園的大盆踊大會2014年是舉辦在8/22-23,今年是8/28-29,有這段時間到東京的朋友可以規劃一下。

從日比谷地鐵站出來往日比谷公園方向走,跟著人潮就會到達會場。

日本盂蘭盆節從飛鳥時代由隋唐時期的中國傳入日本,是目前僅次於元旦的重要節日,有點類似台灣的清明節,當地人都會返鄉掃墓祭拜祖先。在盂蘭盆節的六日各地都會有盆踊(盂蘭盆舞)的祭典,大家會繞圓圈跳舞,舞蹈很重視手部動作。

大盆踊大會是第12,日比谷公園外有一圈一圈的紅色燈籠,人潮很多,傳統的日本音樂也好大聲。

公園前方舞台會有人打鼓唱歌,但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們說完一段話後會放音樂開始大家跳舞,跳幾段後會停下來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

盆踊舞蹈很簡單,都是手在動作。
公園有穿著傳統浴衣的阿嬤、阿姨、穿著短褲和輕便服飾的的外地人、正式服裝的OL、或是甜甜密密的小情侶,這個廣場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大家毫無違和感的跳著舞。

  

我有點肢體障礙,永遠記不起來哪隻手先上先下、或怎麼轉,但跟著當地人一起跳舞的感覺很有趣,聽著不懂的語言,簡單的動作和微笑,讓自己有融入當地。
我在日比谷公園跳舞的時候發現,有很多單身的女生自己一個人在人群中跳舞,學生、上班族或是年紀比較大的姊姊,很自在一個人享受生活。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