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愛上廢墟和老建築後,每到一個國家或城市總喜歡尋找當地廢墟或老建築,澳門賭場和光鮮亮麗飯店外,在路還東南邊有個廢棄的九澳痲瘋村。

痲瘋並過去是無法治療的絕症,1895年政府與教會規劃痲瘋病療養院區讓患病在此療養,前幾年在附近興建了療養院,荒廢了這幾棟建築。
我們從飯店搭計程車約20分鐘到新療養院的門口(可能司機也沒遇過有人要來這邊吧),再用步行方市到痲瘋病院遺址。現在旁邊在施工興建大樓,找不到路的我們只好穿過工地,終於到達遺址。
鮮少人潮足跡讓這邊雜草叢生,蚊蟲有些多,來這邊要注意防蚊。
現在剩下3-4棟葡式老宅,粉紅色、綠色、黃色和一棟較新鮮艷黃色黃色建築。我覺得與龍環葡韻住宅相比,我更喜歡這種有歲月痕跡的建築。
階梯大多都還能走,只是可能雜草有些多。
門扇大部分沒有鎖,能夠開門進去參觀;只是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喜歡廢墟的我,覺得裡面很漂亮,因為靠近海邊潮濕,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房子發霉長類似綠色清苔。

建築窗戶、屋頂、梁柱許多都有崩壞痕跡,地上有些碎玻璃和碎石。

好像建築生命結束廢棄時,就是樹木、植物重生的時間,建築周遭能看到許多植物和建築共生的景象。

痲瘋村的最底是九澳七苦聖母堂,我們來時沒有開放,也沒有神職人員在這邊,無法進入。離開時發現七苦聖母堂旁有小路能下山,所以建議要來這邊的人可以用這邊當目的地,會比較好找。

 離開時我們步行20分鐘到九澳聖若瑟小學等公車,在靠海的山路風好大好冷,我們經過了九澳油庫、鐵金屬廢棄回收場,整條路上沒有人也沒車,走起來其實有些害怕。

土地有限和持續開發的澳門,或許這片九澳痲瘋村有天會消失,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個迷人的地方。

位置:定位九澳七苦聖母小堂,旁邊就是痲瘋村
交通:15 號巴士至「聖若瑟小學」下車,約35分鐘一班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