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廣島旅行有個重要目的,就是心中夢想地之一的嚴島神社。

日本旅行介紹的雜誌或海報很常看見這個在海中的大鳥居,他就是嚴島神社的鳥居,會隨著漲潮退潮出現在海面。

從廣島搭渡輪到嚴島大約15分鐘,本來希望看到的是藍天白雲和鳥居,陰雨起霧有些失望,但也是另外種飄渺的美。

宮島也是賞櫻有名的地方,只是櫻花比較早開,我們到時幾乎看不到幾株僅存盛開的櫻花。


宮島有個很特別的就是鹿,出渡船口就看到好多鹿,和奈良一樣不怕人的走在路上。宮島鹿我覺得更不怕人,看到手上有紙就靠過去把他吃掉….還好他們算溫馴,把紙搶回來的過程他們沒有爆走!


街道能看到鹿看海發呆、櫻花樹下休息或是在日式老房間行走的畫面。


我們到嚴島神社,退潮能夠走到海裡近距離看鳥居,漲潮時這段路會全部被海淹住,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走到鳥居邊下能感受他的巨大,鳥居長滿了貝類生物,有人將日幣銅板夾在貝類中間,有許願的意思。


嚴島神社入內需要付門票費用,且有規定出口和入口方向。株紅色的神社很鮮豔,漲潮時神社下方都是海水,退潮能看到水藻瀚海水流過的痕跡。

在紀念品區看到有人拍嚴島的夜景,黑夜中紅色的神社和稀微燈光,更有神秘感。只是要拍這照片應該要等到夏天,冬天晚上回廣島船班比較少。

宮島美食也有名,牡蠣、鰻魚飯、黑輪和毛利小五郎吃過的肉包,我們都吃到了!

いな忠星鰻飯

店外觀是日本老屋,店內人潮多我們就走進來吃了,我們都點星鰻飯。

星鰻是瀨戶內海捕到的,套餐一份1,800円,價位不算貴,味道滿好吃的。




地址:Japan, 〒739-0588 Hiroshima-ken, Hatsukaichi-shi, Miyajimachō, 516 いな忠
營業時間:10:30-15:30
宮島肉包
這間也滿多人排隊,是毛利小五郎也吃過的肉包,有魚肉和牛肉兩種。皮算很香,但內餡我覺得普通。


牡蠣

宮島最有名的牡蠣餐廳是牡蠣屋,但因為人太多,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比較沒有人的點,真的隨便找的都好好吃阿~~~~


宮島還有許多地方沒有走到,但天黑雲霧越來越重,冬天商店也5點開始陸續打烊,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慢慢欣賞這個地方!


延伸閱讀
三原港都與看著瀨戶內海泡温泉
千光寺櫻花,日本百選夢幻賞櫻地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