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中)清水藝樹村,有歲月傷痕的眷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清水藝樹村又名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1949年的信義新村防空眷眷村,規模有6公頃之大,原本面臨拆除命運,但在當地里長和民眾的爭取保留了原樣。

入口處是很大的榕樹,假日來時有很多小攤販和手作小物圍繞在樹下,看過很多手作市集,但第一次看到是這種圍繞在樹下的,榕樹成了天然大傘遮住炎熱的陽光,讓參觀的人能慢慢逛市集。
近年的眷村彩繪讓很多人慢慢認識眷村的美,很多現在都仍有居民居住,清水六十多年歷史的眷村因房屋老舊或原本面臨拆遷命運,現在已經沒人居住。
廢棄眷村,不知道是離開的匆忙還是刻意留下些什麼,很多屋內仍看得到完整的沙發、桌椅,有些佈滿了厚厚的灰沙塵土;部分屋頂或木頭部分的擺設崩壞,但樓梯和牆面是完整的,這邊充滿很多人的生活和回憶吧。

過去我不懂廢墟美在哪,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在愛上拍照後發現,廢墟或廢棄的建築之美在於崩壞後又展現新的生命,沒有人的氣息,卻能感受另外一種生命力。

園區的房舍都沒有開放,有用只能從沒外拍攝,來參觀沒開放的就別強硬進入,畢竟不知道房屋狀況實際如何。在眷村尾端有一間是沒關的,我們就進來了,天阿超美的!!!!
狹長型的房間還有二樓,深深覺得過去眷村房屋設計的樓梯不是很好走,小又陡,走起來有點怕怕的。
2樓有兩個房間,一個地上是碎木材和破舊棉被,似乎曾經是遊民的居所。

另一個房間有很多廢棄的衣櫃,衣櫃是藏匿物品和電影飄飄出現的地方,我滿害怕看到什麼…還好沒有。

眷村廢棄房舍每個人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這些有歲月痕跡的房舍也會和你說不一樣的故事,讓你有不同的領悟。

喜歡廢墟或清水,也來看看這個有歲月的美麗地方吧!
請大家參觀記得別破壞也別留下垃圾,讓這保留原本美麗的樣子~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政路101號
開放時間: 10:00 – 17:00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鬼洞,黑漆漆地道小探險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