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蒙古)體驗草原大漠民族生活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蒙古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和動物生態,也有我們很多對草原大漠民族的幻想,在蒙古服務的最後幾天,我們到了烏蘭巴托近郊的草原體驗像蒙丹含香的草原生活。

我們住的地方算是保護區,沿途會經過一個有巨大成吉斯漢雕像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也曾被列為最詭異的建築之一。不過2009年館內尚未完全開放,只能在附近拍照走走而已。
烏蘭巴托這個自然保護區是沒有馬路的,小巴在草原和泥土中行進,這邊沒有門牌號碼,幾年前還沒有GPS,我們真的不停的繞路,就算迷路了可能也不知道在哪裡。沿途風景很美,是一個牛馬羊比人類還要多的地方。
路上會看到當地人騎著馬牧馬、牧牛很有架勢,蒙古果然成吉斯和後裔阿!!
傍晚前我們到了要居住的地方。
這邊是學生家的蒙古包,他們平時居住在烏蘭巴托市區,只有假日或特定節日才會回來這邊居住。蒙古包真的很神奇,白天在裡面很涼,晚上卻不會覺得冷。

房間內的擺設也相當有特色。

住蒙古包的這幾天食物都是自己帶來的,蒙古人用甕窯方式甕羊肉、蕃薯、紅蘿蔔和青菜,再加上涼拌生菜沙拉和小黃瓜。羊肉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他的味道,超好吃!

這邊晚上沒有電線杆,房間只有非常微弱的燈,外出一定需要手電筒才能行動。
晚上我們搭起營火,蒙古人和台灣人一人唱一首歌,看著星星、喝啤酒,他們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我們也不會說蒙古語,但就這樣玩了一個晚上。
8月晚上的草原仍非常冷,應該只有10度左右。我學弟竟然拿出四物煮湯,在草原喝四物真的很感動。

早上一早我感覺蒙古包在振動就起床了,我看到馬在撞蒙古包搔癢!!!

我自己帶著相機往小山丘的方向走,風景好美,我們的蒙古包在這座草原上顯得好渺小。

下山的時候遇到牛群往我這邊走過來,剛看到時候覺得很興奮,但冷靜後覺得滿可怕的,這些牛群跑得很快,我又打不過他們…

還好是我自己小劇場太多,他們只是要去吃草而已。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去騎馬,體驗在草原上奔馳的感覺。
這邊的馬不是被圈養在農場,每天在草原上奔跑,所以野性很強,當Fu來的時候就會脫隊奔馳;有一隻馬失控,其他的馬也會跟著一起失控。在馬上我們也就只能任他奔跑…

蒙古草原很遼闊很美,坐在馬背上不停搖晃,路上只有風聲和馬蹄聲,感覺世界只剩自己和馬而已,偶爾傳來蒙古人的歌聲,這個感受只能自己來才能體會。

到現在還是很想念蒙古,
想念阿姨的手藝和微笑;

想念淡定ㄘㄟ我的牛;

想念在草原上和朋友聊天,騎馬,看老鷹飛翔的日子。
延伸閱讀
(蒙古)蒙古當地食物篇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