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旅行,莫忘人助己助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旅行讓人學習成長,
在旅行中我學很重要的一課是,記得凡事人助己助。

現實生活或網路時常有人問我各種關於旅行準備和規劃的問題,旅行出門要帶些什麼?機票要如何訂、如何才算訂到便宜?我預算有限怎樣走才能比較省錢?這個城市那邊好玩,行程可以給我嗎?車要怎麼搭?想去的地方要怎麼走?路線怎麼規劃?這樣來得及看晚上的show


聽到這些問題我開始想,這些問題只要Google或是到官方網站查詢,多蒐集資料答案自然就會出現了,那這樣問我我該怎麼回答?直接跟他說怎麼走或幫他規劃,那下次再去其他地方旅行時呢?

記得幾年前剛開始一個人自助旅行時,我覺得不需要作太多的準備,只要問人就好。
但到了當地才方現不是這樣。語言沒想像中的便利、免費的旅遊資訊和服務中心站點不多、交通工具的轉乘複雜且標示不明顯… 因此花了許多時間在問路和迷路,也有遇到被騙的經驗。

我們內心都會有個聲音,希望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能有人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告訴你答案或指引你方向;有時很幸運真的會遇到有人即時幫助,但不幸時能依靠的就真的只能自己想辦法,過去的經驗、資料的準備和前輩的經驗分享都是判斷的參考。

旅行是離開平常安穩的生活第一步,在旅途中可能會遇到很多樣的人和無法預期的事情我們要相信人性本善,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會有人伸出援手,但這並不表示可以站在原地什麼都不做。從規劃行程、資料的準備的都能讓自己對當地有更多的認識,當臨時遇到問題時也才能自己更敏捷的做出正確決定。現在網路科技的便利,很容易在網路上找到各種需要的資料和前輩經驗分享,只要願意花時間作功課整理資料,一定能獲得很多當地資料。

親愛的朋友,我很樂意和你討論行程如何規劃比較順、比較有趣,但有些問題還是需要靠自己準備的!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小佳流浪旅行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