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溫一壺月光下酒~Diana Krall(黛安娜・克瑞兒)  

【作者:DiDi

漂亮的金髮、迷人的雙眼、性感的唇,這是爵士女伶Diana Krall(黛安娜・克瑞兒)給人的第一印象。但當你閉上雙眼,仔細聆聽她冷靜低沉的嗓音,或是看她在琴鍵上輕快飛舞的十指,自彈自唱的隨興雍容,很難不被她全身散發的熟女知性魅力給傾倒。

這位來自加拿大的爵士鋼琴手、歌手,自幼生長在熱愛音樂的家庭。父親是名瘋狂的爵士迷,家裡永遠播放著30年代的爵士老唱片。小女孩在父親的鼓勵下,對爵士樂和鋼琴演奏有極濃厚的興趣。

說到爵士女伶,總是先想到Ella Fitzgerald、Billie Holiday、Sarah Vaughan這些傳奇女歌手,她們渾厚深沉、極富情感的唱腔,後人似乎難以超越,更何況是白人女歌手。但當Diana Krall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整個時空彷彿只屬於她自己。不甜膩、不濃烈、冷靜自持、聲音層次豐富,即便翻唱老歌也有她自己的韻味。那種感覺就像白人唱靈魂樂,雖然沒有黑人詮釋得道地入味,卻別有一種颯爽的氣息。

又到了小週末,何不來杯紅酒,和著夜色,隨著Diana Krall的溫暖歌聲一起沉醉,思緒隨著窗外的點點燈火,飄向遙遠的流金歲月。

 

*Diana Krall自彈自唱真迷人啊!聽現場爵士演唱會上癮的,感覺相當美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1NaXrIN9I&index=1&list=RDHCDsfsGSCdp_Q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