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重金屬的輕隨想  

【作者:DiDi

正值青春期的兒子是「重金屬控」,總愛拉著他老爸老媽分享他的音樂品味。先是學鼓,後來學唱,似乎在「黑死腔」、「獸吼」的嘶喊中,才能釋放他內心火山爆發的能量。多如繁星的重金屬樂團,各個如數家珍、無師自通,像個音樂活字典。iPod裡灌有上千首魔鬼打架的音樂,聊起來眉飛色舞,嘴角揚起一抹傲人的神氣。

牡羊座兒子的學業成績實在很糟,個性單純率真、人緣極佳,某部分行徑還停留在兒童期,雖不至於學壞,但在台灣升學主義的壓力下,做父母的我們總不免隱隱擔憂。人說,父母是孩子的另一面鏡子,我卻在兒子身上看到許多自己的影子。跟兒子一樣,我也是名「強迫症」患者,母子雙方對彼此瘋狂熱愛事物的行徑不可解,總是不斷追逐眼前的喜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充滿探索的新奇,外人看來近乎偏執,我們卻沉浸其中自得其樂,等到膩了,就停了。這種瘋狂的任性一旦發作起來,攔也攔不了。

最近兒子的重金屬口味愈聽愈重,常冷不防被他練唱時的「獸吼」驚嚇過度,喜歡恬靜生活的我們實在難以消受,但在兒子百般推薦之下,勉為其難跟著到YouTube走了幾趟,剛開始聽,頭暈、耳轟、一整個浮躁。聽久了,辛辣中竟帶點回甘。強烈崩潰的吉他、猛爆陰沉的雙大鼓、飆速行進的節奏和旋律,讓全身細胞瓦解投降,人生感到黑暗與絕望,非常之酷~其中有個兒子挺喜歡的台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有次接受訪問這樣回答,也許這是兒子喜歡Black metal的理由:

「請問為什麼你們喜歡玩這種曲風?
答:因為好聽。
請問為什麼你們要鬼吼鬼叫?
答:因為這種曲風,配這種唱腔就較好聽。
請問主唱這樣唱喉嚨不會壞掉嗎?你都怎麼保養喉嚨的?
答:不會。吃麻辣鍋。」

瞧~多閃靈的回答!唱就對了,哪來那麼多囉哩囉嗦,這就是年輕,揮灑烈愛,絕不白活!兒子近日還被友團遴選擔任主唱,寒假開始將展開密集的練唱訓練,我們跟兒子也約法三章:不碰毒、不抽菸、不學壞!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有了自信,將來在人生的路上一切好談!

圖:Slipknot樂團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