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桃園)觀音藻礁,充滿驚喜的海岸邊。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桃園觀音新屋沿海一代有綿延將近27公里的千年藻礁,本來默默無名的藻礁因為環境被鄰近工廠的污染和破壞,在近幾年逐漸備受到重視,加上社區和生態環保團體的努力讓這成為生態保育區,保留了珍貴的自然資源,這邊的風景實在美啊!

我們很幸運去的時候是大晴天,到保興橋附近停車的地方就看到了很多的風車和埤塘,形成很美的畫面。
旁邊有個小徑寫著往大藻礁,沿著這個生態步道就能通往海邊。
步道旁有整片的紅樹林,原來在觀音這邊也有紅樹林水筆仔。
生態步道有段路在大風車下面,這邊真的風好大,翻扇旋轉的聲音實在很驚人,說話都要用吼的。
偶爾會看到台灣海邊才有得林頭樹,天色昏暗時經過這裡應該會感到有點害怕吧。
路的盡頭就是海邊了,可以看旁邊大潭工業區的建築物和風車。想要到這邊看藻礁的話要注意一下漲潮退潮的時間,在漲潮的時候這邊是一片海洋,看不到沙灘和藻礁。我們不知道所以傻傻白跑一趟,去附近晃了一圈3小時候才回來。
三小時後回來接近傍晚夕陽時分,退潮後漸漸露出沙灘黑色的藻礁和海灘,原來擁有沒有人海灘美景的感覺是這樣。
到海岸需要先走下石頭的小坡,建議穿布鞋或是赤腳會比較好走。
第一次來到海邊的醜醜非常興奮,從來沒有採過沙子。
這邊是保護區有人定期維護環境,在加上還沒很多人知道這地方,沙灘非常乾淨。
從海灘上眺望風車又是另一種美。
藻礁隔開了沙灘和海,赤腳走在藻礁非常的痛,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走到海邊的念頭,遠遠地欣賞,也是一種享受。

藻礁是珊瑚草一層一層堆積起來,台灣最年輕的藻礁6000年,最古老的有到萬年,而且只能清澈、溫度較高的海域生長,在藻礁周圍的動植物生態更是豐富。

沙灘可以看到很多的小洞,都是生物移動的痕跡(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動物),螃蟹嗎?
我很喜歡沙灘上海浪的痕跡,好美麗的線條。

有機會的話來看看這個台灣珍貴的藻礁海岸,記得要注意海退漲潮的時間才不會撲空,還有別留下垃圾喔!

位置:61快速道路右轉電廠三路,左轉電廠二路,看見紅色拱橋(保興橋)彎進小路就會看到生態步道了。


文章來源: 小佳流浪旅行紀錄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