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外星寶寶美術館~彼得庫克《奧地利格拉茲的美術館》  

【作者:DiDi

蓋美術館或教堂是很多建築師的畢生夢想。只有在這樣的空間維度裡,才能展現建築師個人對於天、地、人全領域的藝術精煉,個人意志得以完滿延伸。萊特《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貝聿銘《MIHO美術館》、法蘭克蓋瑞《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李伯斯金《柏林猶太博物館》、柯比意《廊香教堂》、安藤忠雄《光之教堂》、《本福寺水御堂》…建築年鑑隨便翻一翻都能讓眼睛閃閃發亮!

這座位於奧地利格拉茲的美術館,肯定是最讓人過目不忘的。由老頑童建築師Peter Cook與Colin Fournier共同合作建成。像是一隻「亂入」地球叢林的外星寶寶,不規則流體上黏附著數個透氣的小吸盤,在這座古老山城中顯得十分突梯有趣。

至於它內部的展出型態則與它的創新外觀一樣有型有款,集合建築、設計、電影、新媒體、當代藝術…與美術館的前衛設計理念吻合。到了夜晚,這隻藍色外星寶寶蛻變為發光體,它身上的930盞燈同步亮起,搖身一變為天際大螢幕,播放動畫影像與動態藝術,像是浩瀚宇宙的外星帝國對著地球人發聲,展開一連串殖民地球的第三類接觸。

*360度把外星藍寶寶看透透:

https://www.google.com.tw/maps/uv?hl=zh-TW&pb=!1s0x476e35781544acbf:0xd0fc1950f194a44c!2m5!2m2!1i80!2i80!3m1!2i100!3m1!7e1!4shttps://plus.google.com/104017622614179821910/photos?hl%3Dzh-TW%26socfid%3Dweb:lu:kp:placepageimage%26socpid%3D1!5z5aWn5Zyw5Yip5qC85ouJ6Iyy55qE5qC85ouJ6Iyy576O6KGT6aSo77yIS3Vuc3RoYXVzIEdyYXrvvIkgLSBHb29nbGUg5pCc5bCL&sa=X&ei=qVC7U7vSBMWolAWbt4CwCQ&ved=0CI4BEKIqMAs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