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和平客棧,美味甕仔雞和道地山產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我非常喜歡吃山產,甕仔雞、白斬雞、溪蝦和山菜都很愛,前陣子回東勢家人一起去吃和平吃和平客棧,是我阿嬤力極推薦的,甕仔雞應該是繼台南旻雁之後最好吃的甕仔雞了。

我們真的很早來,大概5點多就到了,人潮卻還是將近快客滿。

如果想吃甕仔雞的話最好先打電話訂,因為甕仔雞是隱藏版的菜不在菜單上,要先和老闆說用餐的時間請他先幫忙留,不然有可能會吃不到或要等一陣子喔(有些菜因為忘記菜價,菜單上又沒有的,就只能平印象記大概)。

涼拌過貓(約100元)
過貓是山產必吃,料理方法很多,有的用熱炒的、用美奶滋涼拌配肉鬆和風醬涼拌,和平客棧是用和風醬灑芝麻的方式料理,涼涼的和風味道很好吃,過貓也有新鮮,脆脆的很讚。

炒板條(1份50)
炒板條1份50,但我不是很確定這是幾份,應該是4份吧。客家菜最有名的就是板條,但美味與否差異很大。這間的板條很厚但麵粉味不會很重,QQ的有彈性很好吃,醬料也不會太鹹,推薦!

九層塔煎蛋(100元)
我是九層塔的狂愛份子,所以充滿九層塔的煎蛋我覺得非常好吃!

大甲溪蝦(200元)
我不是很喜歡吃溪蝦,尤其是很多山產店的溪蝦都很小隻又炒的很鹹,這間的溪蝦算大隻,咬下去吃的到蝦肉,味道算還可以,不會太鹹。

鹽酥杏包菇(150元)
東勢、和平這一代的人炸香菇常用地瓜粉而不是麵粉、玉米粉(我阿嬤都用地瓜粉),咬起來會有特別的香味,也比較脆,很好吃!

宮寶皮蛋
這也是在菜單中看不到的菜,不過我覺得這道有點辣椒放太多了,有些辣。平常不吃辣的人要斟酌一下。

炒空心菜(90元)
我很喜歡吃和平客棧的炒空心菜,因為是菜梗是寬厚的很脆,這種空心菜好像只有在某些區域的山產店才吃的到。

甕仔雞(約400元)
我們來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甕仔雞,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肉都很後很厚,應該是在山上跑的放山雞,肉質讚;皮烤的油油亮亮很香,是吃了就不會想擔心皮熱量高,會繼續吃的那種美味。
有些甕仔雞(像旻雁)會放中藥或特殊藥材去甕,增加肉的香味,這種就會有些人比較不愛。如果你也是不愛有中藥味的,那就來吃吃看和平客棧的吧!

狗尾羊奶雞(400元)
我一直不敢喝羊奶雞,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好可怕,怕真的是羊的奶…到了這次才知道原來狗尾(九尾草)和羊奶埔都是中藥材,尤其羊奶雞更是客家經典湯,是冬天進補的好食材。只是這味道我覺得有點重,喝不大習慣..。

店內還有賣些自己種的山菜、水果,有些是從來沒看過的水果,好特別。

和平客棧是位在心中橫公路上,附近有很多漂亮的風景,但因為沒有地址所以認和平派出所的對面會比較好找喔!

位置:和平派出所正對面(約在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三段270號)
電話:(04)2594-1185/0986-127-744
營業時間:10:00~20:00


文章來源: 小佳流浪旅行紀錄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