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小鎮村的城市傳奇  

【作者:DiDi

都市更新的腳步似乎停滯了,為免爭議,日後門檻將更嚴苛,對於「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都更美意,現在都走樣了,這樣的結果實非全民之福。其實都市更新不一定要蓋高樓大廈,或者把舊的老的都剷除,台北的迪化街洋樓、台南的安平區傳統民居,就是新舊並存的好實例。

城市一定要有自己的歷史,以台南而言,由於空地多,建商對於收購老宅重建的興趣不大,整建和維護似乎更適合這座城市的性格。除了各式古蹟的整建,許多地方還保留傳統民居,例如海安路上的神農街、安平區的老舊洋樓…城市在新舊之間巧妙交融、淡進淡出。也許在下一個轉角、另一條小巷,有如登上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走進舊時光裡與老照片不期而遇,想想那會是多麼美妙的驚喜!

如果有一天台北變成了上海浦東,到處都是國際建築大師的競技場,市民只能住在一棟比一棟還高的「蟻樓」,那麼這座城市還有什麼希望值得擁有?說真的,有時我很想住在飛天小女警的「小鎮村」(卡通頻道熱門動畫片),一座用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東西製造出來的完美小城,每天聽到好市長大聲說:「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照片來源:香港蟻居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96435-big5.html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