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愛與寬恕的微笑領悟~電影《花神咖啡館》  

【作者:DiDi

《花神咖啡館》是今年金馬影展秒殺又加開場次的熱門大片。本人正是衝著《愛瘋狂》(C.R.A.Z.Y.)導演尚馬克瓦利來的,和《愛瘋狂》一樣,他的電影配樂實在太豐沛了,品味極佳。結合了電子、弛放、搖滾…別說影像如何迷人,光聽音樂就是極大享受!

這位加拿大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入行編導才十年,就勇於在電影《愛瘋狂》中嘗試編劇、導戲,甚至用盡所有積蓄當起製片。尚馬克表示《愛瘋狂》是根據他的好朋友的成長故事所編寫的劇本。這部2006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描述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個傳統家庭,一對父母和他們5個孩子之間,彼此最大的包容和最強烈的愛。父母如何面對兒子吸毒、同性戀、死亡,進而以智慧接納孩子的選擇。2012《花神咖啡館》則是一部有關「愛」與「寬恕」的故事:佔有的愛、放手的愛、無私的愛…,面對人生難以橫渡的關口,被迫概括承受所有的怨懟與無奈,我們總是很難跨越、無法超脫、不斷與自己糾纏,其實心裡的聲音知道,也許欠缺的只是一個足以說服自己的理由。信仰、算命、輪迴、夢的解析、前世今生的探索…藉由心靈療癒進而找到出口,在時間的淘洗中,我們終將在黑暗的甬道中看見那道光。

「時間會治好一切,有時你必須遺忘。時間還沒有長到遺忘以前,只能順其自然。」這兩部電影帶給我很滿足的心靈療癒,也讓我更珍惜家人和眼前擁有的一切。

 

http://cue.com.tw/?p=2664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