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日本)鞍馬寺&貴船神社,京都自助旅行必去(交通與行程規劃)  

作者:小佳流浪旅行

京都是個歷史悠久的古都,境內有無數的神社與寺廟各有其特色,但我覺得最特別且讓人難忘的莫過於在京都洛北的鞍馬寺與貴船神社,我們可以說是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兩個地方,這篇就先做簡單的介紹和行程規劃、交通囉!

交通路線

不論是從京都或是大阪出發,要到鞍馬寺或貴船神社,除了開車之外就是必需要從京阪電鐵的最後一站出柳丁睿山電車。如果用台灣的火車來形容的話,睿山大概就像是台灣平溪支線。

如果到京阪旅行有買關西周遊卷(Kansai Thru Pass)的話,睿山電車線也是可以搭的。不然的話可以購買睿山電車一日卷,當日可無限次數搭乘(睿山電車時刻表)。

出柳丁往睿山電車需要先出站,不過站內的指標很明顯不會找不到路。在站內有一幅非常大的皇帝出巡圖,完全表現過去生活的景象。

睿山電車與其他電車長的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在5度的日本可以有暖氣,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行程規劃

鞍馬寺和貴船神社是日本的靈山,以前是義經(牛若丸)修行的地方,到現在還是日本秘宗山行之處,沿著山行,有許多有神秘傳說的神社寺廟,還有相當特殊的自然景觀,處處充滿靈氣。

  

到貴船、鞍馬旅行有兩種走法,
第一種是先從貴船下車,搭乘接駁公車到貴船神社,之後再往鞍馬方向走。
第二種方法是從鞍馬站下車,從仁王門走到由歧神社,再一路往鞍馬本殿、魔王殿等一路到西門後,在步行至貴船神社。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從鞍馬往貴船走,因為鞍馬寺本殿往西門這段路實在不是很好走,錯綜盤根的路再加上陡峭的樓梯,下坡比較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上坡就….


這次大概的行程規劃是這樣:

鞍馬車站(附近有天狗)仁王門(付入山費)由歧神社(神社旁有千年神木)鞍馬寺本殿參拜與用餐魔王殿(參觀魔王萬年前降落之地)木根道(義經習武處)義經堂奧修魔王殿鞍馬寺西門貴船神社(水占卜)搭乘接駁車往鞍馬

我們去的時候遇到大雨,路程走也花比較多的時間,全程大約4-5小時左右。如果天氣好的話說不定3個小時就走的完唷!

鞍馬車站旁的天狗




由歧神社

鞍馬寺本殿

魔王殿

木根道

義經堂


奧修魔王殿

鞍馬寺西門

貴船神社



下篇就要正式介紹鞍馬貴船囉!


文章來源: 小佳流浪旅行紀錄 (已授權)
作者: 小佳流浪旅行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東眼山森林步道,人生再一座小百岳!


釜山電影殿堂,絢麗繽紛動畫夜景


(印尼)三寶麟(Sampoerna)香煙博物館


(澳門)廢棄葡式建築,九澳痲瘋村與七苦聖母堂


(美食)板橋超美味的糖漬檸檬~SweetT as Hope Bakery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景點篇】


DeathValley死亡谷,神秘的國家公園【介紹篇】


(美食)黑潮市集,湯頭超厲害的花甲蟹鍋


福岡櫛田神社


柳川,運河環繞的寧靜小鎮


長崎世界遺產與佐稻山夜景


慶州良洞民俗村,五百年韓國傳統聚落


釜山夢幻夜景民宿Dynamic Guesthouse


(美食)Jamling Cafe,鹹甜皆美味的日式鬆餅


Alaska Copper River B&B,住過最溫暖的民宿!


LakeHood飛行基地冬季夜景


福岡市區老溫泉旅館:鹿島本館


緬甸仰光─蒲甘─曼德勒行程資訊、交通分享(2015.4)


億萬社長也愛的麗ちゃん廣島燒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海中鳥居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