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一個人的電影院  

【作者:DiDi

伍迪艾倫《開羅紫玫瑰》中,女主角米亞法羅飾演的貧鬱大嬸終日憔悴,只有躲在戲院裡才能獲得精神寬慰。她總是一個人看電影,幻想自己是劇中人,在那個超現實的世界,她不再只是孤單一人…

一個人的電影院何其美妙,無論是上戲院或在家看DVD。我特別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遊書店,夜闌人靜窩在沙發上喝現煮咖啡、看喜歡的DVD(雖然我家海王子也常陪我看很悶的藝術片),但一個人看電影似乎特別清醒,整個時空都是自己的。尤其電影中常出現驚人的佳句,如暮鼓晨鐘,不趕快拿筆抄下可真對不起自己了!

多年的觀影經驗告訴我,如果你不習慣一個人看電影,那你很可能錯失許多生命中最美妙的經驗。看完電影後隨筆記下當時的心情,即便大腦的海馬迴日漸壞死,永遠也不會忘記當下與導演心領神會的美好。雖然我非唸電影相關科系,但可以藉由文字的起承轉合來做場面調度,遣懷人生的8釐米與長鏡頭,一個人的電影院是多麼快樂!

 

 

  

  

  


文章來源: 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