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每一滴眼淚,神都收集  

他從二十五個人的貧窮教會,搖身一變成為華盛頓特區
擁有數萬人信眾的熱門主任牧師,這一切全都是因為……

《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The Circle Maker: Praying Circles Around Your Biggest Dreams and Greatest Fears

從「太瘋狂」轉變為「這太棒了」 的夢想實踐法!

 

>>> 圖文漫畫家 托比 的推薦

小時候對基督信仰的認識是從電線桿上開始的:
「天國已近。」
(插圖:天國已近)
稍大一點之後的認識,則是在路上聽到一群不認識的人喊著:「耶穌愛你!」
「耶穌?耶穌是什麼,是餅乾嗎?」
一直到我十五歲那年第一次去教會時,才知道天國其實是我們期盼最美好的歸宿,耶穌其實不是餅乾,祂是上帝的兒子,但祂為我們死,把上帝從天上賜下那數算不清的恩典讓我們吃得飽足。
從我開始接觸、接受、進而接納基督信仰,現在數來已有二十年的時間。
我也曾因為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離開神,但是神總是一次次把我又重新帶回祂的面前,因為神給我渴求的愛,是前所未有的滿溢。
和大家分享一個我的故事。
二○○○年我剛退伍,我考上了台中的學校後,就帶著三萬塊錢離開台北。
找落腳的住處、工作,在台中求職並不順利,這過程當中讓我真是吃足了苦頭,好不容易上了軌道,才發現我手邊只剩下十二塊錢,而我的發薪日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
那天晚上,我買了泡麵,坐在房間裡,往右邊的窗戶看出去,看到一家人在溫暖地享受滿桌的晚餐,和我眼前的處境形成強烈的對比。
(插圖:泡麵)
怎麼辦呢?這一個星期我還能吃什麼,沒錢加油要怎麼去上班呢 ?
我的心情有點動搖,而我的眼睛也開始模糊。
我只好拿起吉他唱詩歌,感謝神給我飲食,雖然我想試著平撫心情,但我卻邊唱邊哭。
吃完那一生最為美味、最為難忘的泡麵後,看到桌上有張便利商店給的統一發票的對獎號碼單,我沒多想什麼,從抽屜拿起為數不多的發票來對。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中過一張以上的發票,但那天晚上我連中了六張兩百元。
那個晚上是我哭得最開心的一次,我沒看過神,但那天我在最貧困、最需要時,經歷了最不可思議的時刻。
後來,那四張發票我去便利商店換足一星期的糧食,另二張則和人換了三百元的現金用來加油。
在閱讀這本書之後,我想起那年在最貧困的時光所經歷的,眼淚讓我記得神給予我最深刻的一切,同時也讓我體認到禱告的威力。
馬克牧師讓我重新認識和神說話的方式,同時我也開始學習禱告圈的美好,就像書中告訴我的 :

不要只是閱讀聖經,要開始圈住承諾。
不要只是許願,要寫下一連串能榮耀神的生活目標。
不要只是祈禱,要養成寫祈禱日記的習慣。
定義你的夢想。
要求你的承諾。
寫下你渴求的神蹟。

希望每位朋友在翻閱本書後,也能開始畫起與上帝的圈圈。

…以上摘錄自《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馬克.貝特森 著


作者相關文章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處─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新書講座


信耶穌得鑽石?沒捐錢神就不愛我?聽聽耶穌怎麼說!


大腿是第二個心臟!你今天「深蹲」了嗎?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同志、不喝酒不刺青,竟變成基督宗教的核心?


他是不是你學到的那個耶穌?


作有氧運動想減肥?其實沒效!


科技增加了人類的交流,也減少了周圍的靜默… 《寂靜之書》A Book of Silence


李偉文:寂靜之書療癒焦慮的現代人


鍾文音:越壓抑就越反彈,所以寂靜有其必要


免費《EFT情緒療癒》作者講座,歡迎提早報名,一同療癒身心!


EFT情緖療癒


生活沉重、壓力大到快崩潰?快跟我這樣自我療癒!


不再擔心受怕!你也可以輕易學會釋放情緒的方法


不再隨便生氣!對你的情緒說聲「嗨」


在謊言的世代中,重拾你我健康的信任


練習:覺察「過去」如何影響「現在」


吳若權:信任是愛的核心


幸福,不應出自對他人的要求


奇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


從「太瘋狂」轉變為「這太棒了」 的夢想實踐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