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你的生命圍繞著什麼樣的夢想在打轉?  

他從二十五個人的貧窮教會,搖身一變成為華盛頓特區
擁有數萬人信眾的熱門主任牧師,這一切全都是因為……

《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The Circle Maker: Praying Circles Around Your Biggest Dreams and Greatest Fears

從「太瘋狂」轉變為「這太棒了」 的夢想實踐法!

 

>>> 好文分享
我一直都堅信著祈禱的力量。事實上,祈禱是我從我祖父母那裡得來的精神遺產。我的祖父會在夜晚時跪在他的床邊,拿掉助聽器,然後為他的家人禱告。他沒有戴助聽器是聽不到自己聲音的,但是家裡的其他人卻都可以聽到。很少有事情能比聽到有人信實地為你發聲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了。

他 在我六歲時就過世了,但他的祈禱並沒有隨之逝去。我們的祈禱是不死的。在我的生命中,聖靈曾經對我說過:「馬克,你祖父的祈禱現在正在你的生命中得到回 應。」那些時刻,是我生命中最謙遜的時刻。在發現畫圈人何尼的故事之後,我終於了解到,我的祖父在我根本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為我畫了祈禱圈。

畫 圈人何尼的故事,就像是對祈禱能量的啟發。它讓我有了新的辭彙、新的意象、新的方法。它不僅激發我大膽說出我的祈求,同時也幫助我更加堅定地祈禱。我開始 在祈禱中為所有的人事物畫圈。在聖經故事當中,耶利哥(耶里哥)之役特別讓我有所啟發。在這場戰役中,神讓以色列人獲得了進入應許之地的第一場勝利,也藉 此實現了一個四百年的承諾。雖然這故事並沒有明確提到人們祈禱的細節,但是我肯定,那些以色列人在繞城的時候也一邊在祈禱著。那不就是你在面對一個遠超過 你能力所及的挑戰時,自然而然會做的事嗎?以色列人連續七天繞著耶利哥城行進的景象,就是畫祈禱圈的活生生實例。這也正是本書的背景故事。

耶利哥繞城之行
初次看到耶利哥城的感覺,是令人敬畏和膽顫心驚的。以色列子民流浪了四十年,從沒見過像耶利哥城的城牆那樣高聳入雲、彷彿直上天際的事物。他們越接近,就越覺得自己渺小。他們終於了解,為何他們的祖先會像蚱蜢一樣,因為恐懼而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一 道下半部寬達六呎、上半部高達五十呎的城牆,緊緊環抱著那座古老的城市。用泥塊和磚塊砌成的城牆又高又厚,讓這座面積十二英畝的城市成為一座難以攻下的城 堡。神似乎承諾了一件不可能達成的事,而祂的戰略看起來也同樣荒謬無稽:「你要率領軍隊,每天繞著城走一週,連續六天。到第七天,你要率領軍隊繞城七 週。」

軍隊裡的每個士兵都難免疑惑。為什麼不動用攻城槌?為什麼不攀越城牆?為什麼不切斷城內的水源或是用火苗箭射進城裡?相反地,神要以色列軍隊安靜地繞城行走。並且祂承諾,在他們七天之內繞了城牆十三次以後,城牆就會倒下。

在 繞城第一圈的時候,士兵們必定感到有些愚蠢。然而,隨著他們每走一圈,他們的腳步就變得更加持久、有力。他們每畫出一個圈,他們就感受到靈魂深處升起一股 越來越強烈的神聖信心。到了第七天的時候,他們的信念已經滿溢而出。他們在天未亮的時候就起來作息,早上六點就開始繞城畫圈。他們用每小時三英里的速度行 走,而繞行這座城市的路途是一.五英里,所以每一圈要花半個小時。九點鐘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走最後一圈。他們遵守著神的規定,在六天內都沒有說半句話, 只是靜靜地圈出這個承諾。然後,祭師吹著號角,伴隨著群眾的吶喊,六十萬以色列人發出堪比芮氏地震規模的神聖叫喊聲,終於,城牆坍塌了。

在進行了七天的耶利哥繞城之行以後,神實現了一個四百年的古老承諾。祂再次證明,祂的承諾並沒有有效期限。峨然矗立的耶利哥城倒塌了,這見證著一個簡單的真理:只要你堅持圈住承諾,神終究會實現它。

 
你要圈住的是什麼?
這個神蹟是一個縮影。它不僅揭露出神展現這項神蹟的方式,也建立起一個供我們遵循的模式。它激勵我們要信心滿滿地對神給我們的承諾畫圈。同時,它挑起了一個疑問:你的耶利哥是什麼?

對以色列人來說,耶利哥象徵著一個源於亞伯拉罕(亞巴郎)的夢想終於實現。那是要求應許之地的第一步,那是他們企盼許久、等待了一生的神蹟。

那麼,你要圈住的耶利哥是什麼?你在祈禱的是什麼?你要繞著走的是什麼樣的神蹟?你的生命圍繞著什麼樣的夢想在打轉?

畫 出祈禱圈,要從認定你的耶利哥開始。你必須先找出神要你懷抱的承諾、神要你相信的奇蹟,以及神要你追求的夢想。然後你要持續地畫圈,直到神給你祂想給你 的、祂要給你的,那就是我們的目標。現在問題來了:我們大部分人都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只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們從未圈過神的承諾,從未寫 下我們生命目標的清單。我們從來沒有為自己找到成功的意義,而我們的夢想,就像密布的烏雲一樣朦朧不清。我們畫的不是圈,我們畫的是空白。

你想要的是什麼?
在 耶利哥的神蹟發生後一千多年,在同樣的地點,發生了另外一件神蹟。當時,耶穌正要離開耶利哥城,有兩個瞎眼的男人像招計程車一樣喊住祂:「主啊,大衛之 子,可憐我們吧!」耶穌的門徒們只把這當成世俗之人的打擾,耶穌卻把它視為神的指示。於是他停下腳步,用直接的問句回應他們:「你們要我為你們做什麼?」

老 實說,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問吧?他們想要的東西不是很明顯嗎?他們瞎眼、看不見。但是,耶穌強迫他們準確地說出他們要他做什麼。耶穌要他們用言語說出他們 的渴求。他要他們一字一句地說出來,但並不是因為耶穌不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他想要確定他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就是我們開始畫祈禱圈時要做的事:知 道你要圈住的是什麼。

假如耶穌問你這個同樣的問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你能夠說出神放在你心裡的承諾、神蹟和夢想嗎?恐怕我們很多人根本說不出來。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要神為我們做什麼。當然,最諷刺的是,如果我們不回答這個問題,我們的心靈就和那兩個瞎眼的男人一樣盲目。

儘 管神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一定會幫助我們,大部分人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要神為我們做什麼。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祈禱不只對我們來說枯燥乏味,對神來說也毫無 意義的原因。如果信仰是「確定我們所希望的」,那麼「不確定我們期望什麼」不就是信仰的相反?發展良好的信仰會帶來清楚明確的祈禱,清楚明確的祈禱會帶來豐富喜樂的生活。

如果你讀這本書時,還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那麼你會錯過最重要的一點。就像那兩個耶利哥城外的盲人,你需要遇見神子耶穌。你需要回答他仍舊在詢問的這個問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很明顯地,這個問題的答案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我們在不同的生命狀態,會需要不同的神蹟。我們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會追求不同的夢想。我們在不同的情況下,會要求不同的承諾。這個是浮動的目標,但你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那麼,何不從此時此地開始?
 

不要只是閱讀聖經,要開始圈住承諾。
不要只是許願,要寫下一連串能榮耀神的生活目標。
不要只是祈禱,要養成寫祈禱日記的習慣。

定義你的夢想。
要求你的承諾。
寫下你渴求的神蹟。

…以上摘錄自《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馬克.貝特森 著


作者相關文章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處─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新書講座


信耶穌得鑽石?沒捐錢神就不愛我?聽聽耶穌怎麼說!


大腿是第二個心臟!你今天「深蹲」了嗎?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同志、不喝酒不刺青,竟變成基督宗教的核心?


他是不是你學到的那個耶穌?


作有氧運動想減肥?其實沒效!


科技增加了人類的交流,也減少了周圍的靜默… 《寂靜之書》A Book of Silence


李偉文:寂靜之書療癒焦慮的現代人


鍾文音:越壓抑就越反彈,所以寂靜有其必要


免費《EFT情緒療癒》作者講座,歡迎提早報名,一同療癒身心!


EFT情緖療癒


生活沉重、壓力大到快崩潰?快跟我這樣自我療癒!


不再擔心受怕!你也可以輕易學會釋放情緒的方法


不再隨便生氣!對你的情緒說聲「嗨」


在謊言的世代中,重拾你我健康的信任


練習:覺察「過去」如何影響「現在」


吳若權:信任是愛的核心


幸福,不應出自對他人的要求


奇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


從「太瘋狂」轉變為「這太棒了」 的夢想實踐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