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義大利麵的Tiffany Blue  

暢銷世界的義大利麵品牌Barilla,以其優質的食材原料和逗趣的行銷手法,在世人心中留下深刻的美味記憶,La Vie帶你回顧這個充滿義式風情的品牌,並了解其成功背後的匠心獨運。

說到Tiffany那只淡藍色的盒子,不知道喚起了多少女孩心中的夢幻情節。但是對於所有愛料理的人來說,那個裝著各式各樣美味義大利麵的Barilla招牌深藍長方盒,才是心中最愛的Tiffany藍。

Barilla於1877年時,僅在被稱為義大利美食之都的帕爾瑪(Parma)經營一家麵包店,後來開始販售自製的義大利麵條,沒想到在100年後卻揚名了全世界。到現在,著名的Prosciutto生火腿,Parmigiano Reggiano帕馬森乾酪和Barilla義大利麵,成為了來Parma朝聖一定要知道的三樣鎮店之寶。

Barilla這個有130多年歷史的義大利麵品牌,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且市佔率也最高的品牌,無論是那一種麵款,都必須由百分之百杜蘭麵粉製成。杜蘭小麥質地堅硬,又稱「硬粒小麥」,是非常特別的一種麥類,據說它是將近100萬年前野生小麥湊巧和野生山羊草配種而生,含有優質的澱粉、蛋白質與麵筋,是製造彈牙義大利麵的唯一食材。而Barilla因身為世界上收購杜蘭小麥粉最大的買家,總能比別人先拿到品質最佳的杜蘭小麥,這也讓它比其餘千種的義大利麵品牌,贏在「食材」這項起跑點上。

義大利人天生的美感和創意,更完全展現在Barilla的行銷上。無論平面或電視廣告,總在推出時造成轟動。早期的平面設計就結合了當地的藝術家,畫出一張張可愛又經典的品牌海報,帶點童稚的塗鴉畫風,讓每一次Barilla推出的廣告成為了注目的焦點。至於電視廣告,一定要提到在1992年時為了進軍國際市場,拍了第一隻外文廣告,不但找了當時最紅的艾美獎鬼才導演David Lynch掌鏡,還破天荒地找了法國明星大鼻子情聖Gérard Depardieu當男主角,幽默好笑的情節,讓原本只是在義大利稱霸的藍盒子,漸漸地佔領了全世界。


更讓許多品牌望塵莫及的是,除了嚴格的食材挑選和品質控管的生產程序之外,Barilla還成立了屬於自己的食品與營養中心Barilla CFN,負責研究當代重要的營養議題,並且和聯合國合作,共同資助許多有關全球飲食及環境的Program。此外,Barilla創設了自己的廚藝學院Academia Barilla,結合美食文化及烹飪技巧,培養訓練人才,並且定期到世界各地交流,為了就只是要讓更多人知道義大利麵背後的飲食文化。

近年來Barilla也將觸角伸向了醬汁的產品,同樣得到了很好的成績,光一年就用掉約7萬噸新鮮的蕃茄和約1000噸羅勒,這樣極大化的農產品需求,也保持了義大利農業地區蓬勃的發展。

這麼熱衷推廣美食文化及飲食健康的Barilla,已經將來自義大利的美味傳遞到超過一百個國家,也難怪2010年時紐約的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 of NewYork)將Barilla選為全球最具聲望的義大利公司,更受到《Forbes》雜誌的報導。Barilla不僅僅是只藏著美味的夢幻藍盒子,更是宣傳義大利美食文化的最佳PR代表。

 

【更多內容請見《La Vie》2013年05月號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

 

 


作者相關文章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