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行銷業務就靠姓名學  

文.洪寶山

從古至今,不論在東西方的社會背景中,皆有所謂算命的學術文化存在。東方有紫微斗數和八卦六爻……,西方則有占星術和塔羅牌……等,多種算命方式。總能替人們在遇上困境或不順之時,找出一絲方向或改變現況的可能性。

其中,姓名學又是一門學問,它可以將個人身上所隱藏的性格密碼一一解開,但透過何種方式呢?姓名學老師趙建凱直接了當的說,「姓名學不僅僅能影響一個人的運勢,更能運用在行銷業務之中」。萬萬沒想到兩者的關聯性是如此實用且契合,同時能在工作及生活實務上得到相關驗證。

「人際關係」可靠後天掌握

從個人事業發展來看,求職者在投遞履歷後,徵選官最先看到的欄位就是「姓名」,而求職者名字其實默默影響著面試機會的結果。趙建凱舉例說明,假設一個人取名為吳政經、陶仁彥、史建仁、吳仁耀、魏碧慧……等,在求職者尚未面試前,名字可能就先在徵選官心中糾結一番,雖然並不絕對影響錄取機會,但在第一印象不免給他人不同的聯想。

根據趙建凱多年服務的經驗,許多客戶想更改姓名,並不全然是為了運勢而來,而是名字帶來特定的困擾,讓自己在面對他人時,會不由自主的害臊或不好意思的自我介紹。藉此,他肯定表示,姓名確實影響一個人在生活或行為上的表現,若想要成為一位成功人士,「自信度」是不可或缺的,而名字就是自己的招牌,若對自己沒信心的人,間接也影響個人在社交場合上的人際關係。

除此之外,建立人際關係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了解對方的喜好。趙建凱訴說過去遇過各種困擾及難題,而首當其衝就是溝通問題,要了解對方的性格且投其所好,方能夠透過人際關係達到行銷目的。

因此,如何透過姓名學找出完美的溝通技巧?趙建凱先小小賣個關子,透露今年六月即將出版「姓名溝通學」相關書籍與大家見面,內容結合姓名學、識人術及溝通術等學術理論,讓你從拿到名片的那一刻,依據姓名解析對方的個性找出對應之道,在行銷業務中往往是無往不利。

行銷的根本之道,就是針對事物對症下藥,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在友情、親情、事業當中皆能運用自如。趙建凱表示,「做事雖然重要,但做對事更屬必要」,一旦理解對方的想法,相對的就懂得替對方著想或有所進退,做任何事就顯得相當順利。

姓名學與商機的關聯性及運用

回過頭來,趙建凱不僅是位姓名學老師,在行銷行業當中更是一位佼佼者,秉持「天道酬勤、商道酬信、業道酬精」的個人信念,堅信將專精、專注及專業的精神投入在每件事當中就能事半功倍,從趙建凱身上就驗證這樣的道理。他從姓名學的角度來找到行銷方式,可透過傳統三才五行及姓名筆畫數的概念來解釋其中關聯性。

首先,「三才五行」中的三才分為「天、人、地」,其中稱為三才五格之說,也就是天格、人格、地格,外加總格及外格。而天格代表著先天命,人格表示著自我修為,地格則表示個人的基礎運。為此,趙建凱加以解釋三才之運用,以「司馬中原」的名字為例。天格,姓氏的加總筆畫數是「司+馬」相加;人格,姓氏最後一個字與名字第一個字的加總筆畫數是「馬+中」;地格,名字的加總筆畫數「中+原」,各個筆畫數背後的數靈也代表著不同的意涵。

然而,姓名溝通學就是藉由人格的部分,將對方個人習慣、修為及自我性格一一揭開,透過上述筆畫數產生五行「金、木、水、火、土」,再對照陰陽屬性,種種變化就像每個人擁有獨一無二的性格。藉此,我們能挖掘對方基本命宮,再與對方進行合作與交易,面對各種場合順勢應對達到雙贏的結果。

只談姓名學概念,不如實際運用,趙建凱舉例說明筆畫數的用途,當對方的人格總筆畫數為二十一畫,在五行當中屬於陽木,個性像是堅實且仁愛之人,因此,在與此人溝通時,就要避免朝向理論及利潤上的方式來談生意,因為他們喜歡幫助人,不會只以自身利益為考量,相對也較不斤斤計較。

若是人格總筆畫數為二十三畫,屬於陽火,性格如同太陽般普照大地,光明且大方。在溝通時,不能以錢為考量,而是提供舞台及表現機會,讓對方有備受重視的感覺,就能從溝通中說服他。如:未來有許多機會及舞台等著你,還有許多事情需要你才能夠完成…等說法,種種應對的說詞來增加各種場合的成功機率。   

姓名學不可不說的秘密

以上看出姓名學不僅只是改變命運的方式,也是一種看見人心的溝通方式。名字的好壞不僅影響一個人,更是因「人」而影響命運。從同名同姓不同命的角度來看,許多人好奇同樣名為「李登輝」,為何就只有一位李登輝當上總統。趙建凱在此解釋,有幾個方向影響著結果,第一個就是生辰八字,第二個家庭教養不同,第三個就是個人修養的不同。

依生辰八字的結果來說,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搭配上天干地支,就是4×2=8成為早期俗稱的「八字」。由此可見,當一個人想要更改姓名時,命理師皆會要求對方將八字寫下,透過命盤解析在五行當中發覺是否有不足且需要補強的地方,藉此利用姓名來改變一生。

俗話說「落土時,八字命;若欲博,擔輸贏。」說明著八字可決定人一生的命運,但能否藉由姓名而調整呢?趙建凱再舉例,八字如同人生的道路,姓名好比一輛座車。假如人在一條平坦的道路,配上一輛絕佳的座車,肯定能快速抵達到人生目標。但假設是一輛不佳的交通工具駕駛在道路上,到達目的地的速度相對會降低。

反之,若原本就是崎嶇不平的道路,再配上一台兩光車,不僅拖延抵達目標的時間,更有可能拋錨在路中央。透過以上比喻,更能了解姓名在整體運勢上是相對具有影響力。慶幸的是,姓名是能隨個人意願而更動的,若有專業命理師協助,相信會達到1+1>2的效果。

不過,在姓名學當中有眾多派系,並無好壞之分的絕對值,趙建凱特別強調,改變名字並不建議隨意參考資訊就自行命名,雖然在網路上針對姓名學的相關專業內容非常多樣,但非經過專業人士的評估,任意改變姓名並非明智之舉,相信專業才能將姓名學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歷經多年的服務,趙建凱看見過去的客戶在事業生涯上皆有相當大的改變及成就,客戶是相當滿意,而他也格外自豪。他說,並不代表每個人皆需要更改名字。但他分享過去聽聞有民眾改名後,發覺在運勢上並無太大的轉變。為什麼呢?趙建凱提出兩種說法,其一,老師專業度的問題,其二,個人信任度的問題。但絕大部分皆是受到民眾信念度的影響。

「信則靈,靈光的靈,不信也是零,則是零蛋的零。」是趙建凱常告訴客戶的一句話。改名字不僅僅只是表象,更重要的是改變自身的信念,因此,他建議只要改完名字,必須立刻將身分證、戶口名冊上……等所原有姓名全部更改。若保有原先的名字,就表示自身對改名仍抱有懷疑的態度,可能影響個人行為表現,進而影響整體結果。

因此,姓名學的存在不但只有改變你我運勢,套用於行銷業務、人際關係的建立更是一大加分。在趙建凱老師專業的帶領之下,希望大家都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03-理財周刊發行人洪寶山(右)、趙建凱(左)1200

趙建凱

座右銘:「天道酬勤」

現任:專業姓名學命理師

          新加坡商國際行銷公司,全球最高領導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