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 梅崎水產新かにめし ※ 鳥取境港必吃,整套松葉蟹蒸飯只要日幣1500円!還有超特別蟹大福~【日本鳥取大阪自由行】  

作者: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境港必食「冬味之王」松葉蟹太犯規了!

整隻松葉蟹蒸飯套餐只要1500

還有松葉蟹膏蒸蛋,跟超特別蟹大福

光想就讓我猛流口水,太誘人了!

喜歡螃蟹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相約冬天去境港吧!

✩✩✩✩✩✩✩✩✩✩✩✩✩✩✩✩✩✩✩✩✩✩✩✩✩✩✩✩✩✩✩✩✩✩✩✩✩✩

今年二月星羽跟克哥規劃了一場「大阪鳥取7天6夜自由行」,我們先飛大阪關西機場,再轉乘JR到鳥取縣米子市

再次說明,我們走的是悠閒不趕點的路線,每個點都慢慢逛,所以趕時間的捧油就不適合囉!

第一天:10:30到大阪關西機場→吃中餐(鰻魚飯)→露天神社→大阪天滿宮→SHOPPING→HOTEL THE Grandee(心齋橋)。

第二天:坐新幹線到岡山→轉JR到米子→旅館寄行李→坐公車到境港→吃中餐(松葉蟹蒸飯)→水木茂記念館、大道、妖怪神社、妖怪樂園等等)→Super Hotel(米子)

第三天:坐JR到由良→青山剛昌紀念館→坐JR到倉吉→坐公車到白壁土藏群→坐公車到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Super Hotel(米子)

第四天:坐公車到鳥取花迴廊→坐公車回米子車站→坐公車到皆森溫泉→湯喜望白扇

第五天:坐公車回米子車站→搭JR去鳥取車站→吃中餐(和牛火鍋)→鳥取民藝美術館→買草莓→坐JR回新大阪→Via Inn(長掘通)

第六天:坐新幹線到姬路→姬路城→好古園→新幹線回大阪→補逛街→Via Inn(長掘通)

第七天:一大早就坐飛機回台北

境港應該是這次鳥取行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不只有滿滿的妖怪,還有我們幻想很久的夢幻逸品松葉蟹!真真是好吃好玩到不要不要的~

Google地圖位置很準,可以參考下面星羽的旅遊地圖:

俗話說的好:出國就是要吃好玩好,若能便宜一點擱咖好!

哪來的俗語!?是我們出去玩的準則拉~~XDD

鳥取是日本人最少的縣之一,卻是蟹產量最多的縣,境港更是松葉蟹的產地之一,螃蟹的產季落在每年11月到3月,這次剛好被我們碰上了,尼縮縮,能不用力吃嗎!?

20170220-01

冬季境港必吃松葉蟹:梅崎水產新かにめし

今天星羽要分享的鳥取必吃松葉蟹「梅崎水產新かにめし」,就位於水木茂大道上,紀念館斜對面,交通很方便,外觀很低調,小心不要錯過。

20170220-02

門口的模型們就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價格更是都不用2000日幣耶,感覺好俗好超值喔!

20170220-03

20170220-04

走進店門口,還有長長的走廊,一想到廊底有紅通通的松葉蟹,我們忍不住加快腳步,衝拉!

20170220-05

餐廳位在廊底,旁邊有梅崎水產的販賣部,有賣好特別的大蔥唐辛子耶,超喜歡醬料的星羽當然不會錯過,後面再跟大家分享嘿。

20170220-06

用餐空間有洋式風格,客人絡繹不絕

一進到用餐空間,讓星羽有種進入洋食餐廳的感覺,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Q@

座位不少,裝潢有洋式溫暖感,日本客人或外地客人都很多,但還好我們很幸運沒有碰到塞滿的情況,客人絡繹但都是分批進來的

20170220-07

20170220-08

前往廁所的路上,後方這是小包廂嗎!?XD

20170220-09

威武的將軍盔甲有種莊嚴感,是「大鎧」形式的盔甲,主要材料為鐵及皮革甲片絲線為主,屬於覆面式鎧甲,從胸前包裹到腳步。

大鎧是日本所特有的鎧盔甲形製,也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和藝術價值的古文化遺產。室町幕府後期,尤因為戰爭的頻繁化和平民化,西方火藥武器及南蠻技術引進等種種的原因,大鎧的地位逐漸被胴丸具足和腹卷等代替。(引自WIKI)

20170220-10

菜單跟MENU,主餐均一價1500円

菜單很簡單,蒸飯、丼飯、火鍋和酒水,就是以魚生和松葉蟹為主力,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拉!哇哈哈!

價格也很可愛,松葉蟹蒸飯和丼飯系列均一價1500円,可以加價500元加小碗丼飯,松葉蟹腳火鍋也只要1000円,果然產地就是不一樣。

20170220-11

20170220-12

20170220-13

20170220-14

醬料濕紙巾都在桌上,可自取。

20170220-15

 

 

 

這就是星羽前面說的,大蔥的唐辛子拉!

無論配飯配麵配什麼都很好吃,增加風味又沒有鹹味,大大推薦帶一罐回台灣喔~

20170220-34

海鮮丼  1500円

1500円的海鮮丼除了丼飯,還有湯品跟漬物,鋪到看不到飯的生魚丼,太壞了拉!

20170220-16

20170220-17

味噌湯裡有一整隻蟹腳耶,這裡的味噌湯不會太鹹,有海鮮鮮味。

20170220-18

超過7品生魚片的生魚丼,還有新鮮甜蝦跟鮭魚卵,不算大碗,外觀看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但每一品魚生都好甜好新鮮,醋飯的口味也剛剛好,略酸微微甜,跟生魚片很合拍

不過老實說,雖然生魚丼也很好吃,我們還是一致覺得松葉蟹蒸飯比較特別又超值,希望有機會可以來試試松葉蟹火鍋拉~

20170220-19

美食配生啤酒,吼搭拉

只要進到日本的餐廳,怎麼能不來一杯生啤酒呢!?

20170220-20

松葉蟹小丼飯  500円

認真覺得這個菜單很貼心,也很會搶錢。

你很有可能會想吃生魚丼,卻又同時想吃松葉蟹,叫兩份又怕吃不完。

沒關係,可以點迷你丼飯,也有附漬物,滿足你想嘗鮮多樣好料的願望!

20170220-21

迷你的松葉蟹腳丼也不馬虎,松葉蟹腳、鮭魚卵跟蛋絲。

松葉蟹腳吃起來覺得是熟的,絲絲分明的口感帶點彈牙,海味鮮甜很舒服,再加上逼逼啵啵鮮美的爆漿鮭魚卵,一個不小心就吃光光了~>W<

20170220-22

20170220-23

推薦必吃!整隻松葉蟹在這裡!

松葉蟹蒸飯套餐  1500円

松葉蟹蒸飯一上桌,星羽忍不住嘴巴成O型,”哇喔~”了一下!

整套這樣1500円,也太超值太便宜了吧!推薦必吃啦!

一開始我們很好奇,紙包的那包是什麼?肯德基的紙包雞嗎?

20170220-24

從旁邊把紙包撕開,一整隻的松葉蟹躍於盤上,紅通通充滿朝氣的松葉蟹完全吸引住我們的目光,太棒了吧!!

20170220-25

松葉蟹環抱的是蒸飯,在一起蒸熟的過程中,蟹湯精華直接融入蒸飯裡,一丁點兒也不浪費,充分體現日本人對食材的珍惜跟尊重,利用到最後一分一毫。

漬物的洋蔥酸脆爽口,配飯吃超優的。

20170220-26

雖然覺得蒸飯套餐還附涼麵很特別,但這款涼麵真的是挺爽口的。

20170220-27

蟹膏蒸蛋軟綿鮮美,絕對必吃

看似一點也不起眼的蒸蛋,一入口就化在嘴裡,松葉蟹膏鮮美滋味隨著蒸蛋盤旋,鮮到幾乎想把舌頭一起吞了

咬一大匙,果然下面滿滿的蟹膏,保安保安~~太犯規了拉!QAQ

20170220-28

獨特滋味蟹大福,第一次品嘗

我以為是甜點大福的這顆,直到餐點都一掃而空,才小口小口品嘗。

咦~這味道怎麼跟想像中的cream大福不一樣,怎麼有螃蟹的鮮味?

直到用破英文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cream裡面有加入crab(螃蟹),鹹鹹甜甜的滋味,說不上是不是超級美味,驚喜大於驚嚇倒是真的~XD

20170220-33

整隻松葉蟹蒸飯,原味鮮美吃了還想再吃

腿腳纖長形態優美的松葉蟹環抱著蒸飯,光這個視覺效果就讓人嘖嘖稱奇,腳跟螯都很貼心的削去部分殼,吃起來更方便。

蒸飯上還鋪著鯖魚、蛋絲跟蔬菜,好期待好想馬上大開吃喔!

20170220-29

雖然有貼心去殼,但要把螃蟹挖乾淨還是有點費工,建議大家多花點時間慢慢品嘗,悠閒吃一頓松葉蟹大餐吧!>@@<

20170220-30

超有耐心的克哥把所有的蟹肉都挖出來,放在飯上,哇ㄚㄚ~~我又要流口水了拉!>QQQQQQ<

20170220-31

沒有過多調味的蒸飯,吃的到海鮮香氣跟米飯澱粉香氣,不是重口味,自然舒服的鮮甜滋味清淡卻有種雋永感,事後會想念~

品嘗時千萬不要囫圇吞棗,慢慢咀嚼細細品嘗,體會「冬味之王」細緻的美好。

20170220-32

想看本次大阪鳥取更多文章:(持續更新中)

【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鳥取介紹,行程規劃,交通路線/套票購買,注意事項分享。

※ 竹葉亭鰻魚飯(大阪難坡高島店) ※ 大阪南海難波站旁知名鰻魚飯!軟肥嫩鰻魚江戶吃法超享受喔~【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赫萊森 Horizon WIFI及球型相機 ※ 超炫好好玩球型環景相機來囉!怎麼拍都好玩,還有好用WIFI機首選,多人一起用還是很快~【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星羽是用貨】

※ 大阪露天神社 ※ 戀人必訪!充滿浪漫愛情故事的戀愛神社,御守好可愛,金運、開運、產子平安也很適合喔!【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HOTEL THE GRANDEE ※ 心齋橋附近重新裝修好住旅館!房間大床好睡,插座多電器齊全,連衛浴小物都很齊全!【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境港市(上) – 水木茂記念館 ※ 滿滿的鬼太郎大平台!好吃好逛好好玩,水木茂記念館必去!【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境港市(下) -妖怪樂園、妖怪神社、河童之泉、妖怪倉庫 ※ 漫畫迷朝聖必去,鬼太郎我來拉!!好玩好買通通有,細細逛可以玩大半天喔~【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其他相關資源參考:

Toripy帶你遊鳥取-2017年4月10日以後到鳥取的周遊券及租車套票大整匯

Toripy帶你遊鳥取粉絲頁

657325052

528068122


文章來源: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已授權)
作者: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