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 大阪露天神社 ※ 戀人必訪!充滿浪漫愛情故事的戀愛神社,御守好可愛,金運、開運、產子平安也很適合喔!【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作者: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170219-15

大阪的露天神社是戀人和單身者必訪的戀愛聖地!

有著淒美而堅毅的愛情故事,氛圍超舒服,

其實不只祈求戀愛順利,身為地區信仰神社,

金運、安產、健康也都有拜有保佑唷~

此外,這裡的御守和繪馬都超級可愛!不可錯過喔!

✩✩✩✩✩✩✩✩✩✩✩✩✩✩✩✩✩✩✩✩✩✩✩✩✩✩✩✩✩✩✩✩✩✩✩✩✩✩

今年二月星羽跟克哥規劃了一場「大阪鳥取7天6夜自由行」,我們先飛大阪關西機場,再轉乘JR到鳥取縣米子市

再次說明,我們走的是悠閒不趕點的路線,每個點都慢慢逛,所以趕時間的捧油就不適合囉!

第一天:10:30到大阪關西機場→吃中餐(鰻魚飯)→露天神社→大阪天滿宮→SHOPPING→HOTEL THE Grandee(心齋橋)。

第二天:坐新幹線到岡山→轉JR到米子→旅館寄行李→坐公車到境港→吃中餐(松葉蟹蒸飯)→水木茂記念館、大道、妖怪神社、妖怪樂園等等)→Super Hotel(米子)

第三天:坐JR到由良→青山剛昌紀念館→坐JR到倉吉→坐公車到白壁土藏群→坐公車到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Super Hotel(米子)

第四天:坐公車到鳥取花迴廊→坐公車回米子車站→坐公車到皆森溫泉→湯喜望白扇

第五天:坐公車回米子車站→搭JR去鳥取車站→吃中餐(和牛火鍋)→鳥取民藝美術館→買草莓→坐JR回新大阪→Via Inn(長掘通)

第六天:坐新幹線到姬路→姬路城→好古園→新幹線回大阪→補逛街→Via Inn(長掘通)

第七天:一大早就坐飛機回台北

這次的自由行主要以鳥取地區為主,大阪只有停留1天多,時間雖少但還是不能浪費,因此星羽排了一個想去很久的行程,位於梅田附近的露天神社。

Google地圖位置很準,可以參考下面星羽的旅遊地圖:

露天神社位於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曽根崎2丁目5番4号,交通很方便,從以下電車站都可以走到
大阪市営地下鉄谷町線 東梅田駅
大阪市営地下鉄御堂筋線・阪急電鉄・阪神電鉄 梅田駅
大阪市営地下鉄四ツ橋線 西梅田駅
JR 大阪駅
JR 東西線 北新地駅
より徒歩5~10分

從車站到露天神社還滿快的,旁邊就是商店街,吃喝買都有,但我們剛吃完竹葉亭鰻魚飯(點我看食記),就沒花時間多逛囉~

20170219-01

露天神社有兩個入口,後來才發現我們這次好像是從後門進入,最後面也會分享前門的照片,反正這個門光看就讓星羽好期待,好想一探究竟喔~

20170219-02

後門進來是一條小長廊,花圃內有很多可愛的雕刻及小物,很小品~

順道一提,這裡也可看見萌萌貓咪的身影喔!(大尖叫

我們這天看到好幾隻肥嘟嘟的喵咪,晃阿晃阿的,卡哇伊~~

20170219-03

20170219-27

牆壁上的壁畫我很喜歡,繽紛畫中留白的動物們,引出一絲絲神秘感。

也許是淒美的傳說使然,甚或只是緣分,星羽非常喜歡露天神社,一踏入就有很舒服的感覺,彷彿是喧鬧都市中讓人平靜的小空間,非常自在

所以星羽也在這貢獻出了人生第一次的直撥抽獎拉!哈哈哈~~(羞

20170219-04

創建1300年的露天神社,大阪人愛稱為阿初天神(お初天神)。是一座大阪最知名的戀愛神社,不僅僅是主祭神明「大己貴大神(おおなむちノおおかみ)」是結緣的守護神,其實背後還隱藏了一個淒美的戀愛故事!

這個發生在1730年神社內真實的悲戀殉情事件,原本是堂島新地天滿屋的藝伎阿初(お初)與內本町平野屋醬油伙計的德兵衛,是一對被周遭朋友欣羨的俊男美女,兩人也私下互許終身,但無奈德兵衛的叔父卻擅自幫他訂下了與其他女子的結婚約定。聽到這個消息後的德兵衛只說了「此生只愛阿初一人」而拒絕了叔父的結婚提議,這樣的結果卻招來被趕出家們的命運,更在這個節骨眼,德兵衛遭到朋友背叛誣陷,成了眾矢之的德兵衛知道自己已無退路可退,決定已死表清白之際,阿初拋棄一切決定跟最愛的德兵衛一起在露天神社中共度黃泉!(引用自此)

這裡曾是兩人發誓相守之地,也是兩人殉情之地,雖然這段戀情以悲劇結尾,但焉知共赴黃泉的兩人,不是微笑著牽手離去的呢?

20170219-05

20170219-06

也因為這裡是阿初跟德兵衛的成佛之地,讓戀愛神社變成戀人們趨之若鶩,一定要來朝拜的聖地,藉由兩人堅定不移的愛情,給參拜者幸福的勇氣

20170219-07

20170219-08

20170219-09

除了建築特別的建築物,露天神社的緣結繪馬也是非常出名的唷!

無論是美人祈願或良緣締守繪馬,女孩兒和戀人們彷彿握著飛高高的幸福風箏,又高又遠~~

20170219-12

20170219-13

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把阿初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希望自己能變得更美,皮膚更好,身材更窈窕,吸呀哇ㄙㄟ~~~

20170219-14

阿初跟德兵衛的小石像超級無敵可愛!!

好希望這個圖案可以做成御守喔,幸福御守,我一定會超想買的~XDD

20170219-15

除了戀愛祈求外,露天神社也有開運稻荷神社唷!

「稻荷」的日文代表的是狐狸, 日本的農民們相信,狐仙是人神間的使者,可以保佑農民們五穀豐收、風調雨順,也被引申為事業順利,商務繁盛。

一直很喜歡以狐狸稻荷大神為主體的稻荷神社,希望能保佑我們事業順利五穀豐收拉~

20170219-10

20170219-11

露天神社除了戀愛聖地,其實據說也是梅田地區的守護神社,供奉著大己貴大神、少彦名大神、天照皇大神、豊受姫大神、菅原道真五尊神明。

來到這裡可千萬別只注意傳奇的愛情故事,靜下心來,到主殿投下5円(音近有緣)→用力搖動鈴鐺→敬禮兩次→拍手兩次→最後雙手合十,帶著誠心說出你的願望

星羽通常都祈求身邊的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就不用回來還願了拉~XD

20170219-16

不得不說,露天神社真不虧是守護神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功能也很齊全!

靠邊邊的水天宮和金刀比羅宮,看情況好像是其他地區遷來的,落坐於此保佑大家拉。

20170219-17

保佑安產和子育的水天宮,相傳明治天皇誕生之際,孝明天皇曾乞求能夠安全的生下這個男孩。

明治天皇誕生後健康活潑,龍心大悅的孝明天皇便俸拜上「鳥子餅(鳥の子餅)」。而後人們仿效天皇來此祈求安產!(引用自此)

金刀比羅宮則是福批商業繁盛,交通安全,行商或跑船的捧油很適合。

20170219-18

在日本牛也是勤奮和財富的象徵,但每間神社的神牛似乎也含有不同的寓意。

記得九州太宰府的神牛是象徵金運滿滿,露天神社的神牛則據說是庇佑身體健康,神牛就彷彿是自己,哪裡不舒服就多摸摸神牛,讓它幫你治療病情,看這亮晶晶的肚子和腿腿,冰涼滑溜的觸感非常舒服

20170219-21

前面有說過,我們是倒著拜的…所以主社都走完了才看到洗手處。

20170219-19

而據說是梅雨時期的清水湧入的水井,在入梅的時候會舉行祭祀,又稱為「梅雨天神」。

20170219-20

露天神社的御守跟繪馬,也是星羽推薦必逛必買的紀念品!(大心飄滿天

星羽偏愛日本的神社,但其實看多了,外觀比較普通的御守和繪馬都已經無法吸引我了。

霸特!露天神社的繪馬和御守真的好可愛耶!讓我又一個不小心淪陷了將近一張的福澤諭吉,買回來送給祈求愛情或正在愛情進行式的朋友們,精緻又喜氣~

20170219-22

20170219-23

還有這個寵物也可以用的御守!

保佑健康長壽、交通安全,肉肉的貓掌掌可愛到爆棚,讓星羽整個心花怒放,太卡哇伊了拉!!

20170219-26

逛著逛著天氣就放晴了,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充滿傳奇和堅持的地方神社,希望能一直平安順遂,偶爾波濤洶湧後,也能恢復風平浪靜,走向鳥語花香的綠道拉~

20170219-24

最後這應該是真正的入口~>\\<

旁邊也是商店街,感覺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捧油們可以去逛逛~

露天神社離大阪天滿宮走路約15-20分,不算太遠,可以一起排入一天的行程

其實我們當天也有去天滿宮,但覺得沒有露天神社這麼特別,加上朋友再催想快點看鳥取,星羽這次就不寫天滿宮了,還是很推薦可以去走走拉~XDD

20170219-25

 

想看本次大阪鳥取更多文章:(持續更新中)

【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鳥取介紹,行程規劃,交通路線/套票購買,注意事項分享。

※ 竹葉亭鰻魚飯(大阪難坡高島店) ※ 大阪南海難波站旁知名鰻魚飯!軟肥嫩鰻魚江戶吃法超享受喔~【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

※ 赫萊森 Horizon WIFI及球型相機 ※ 超炫好好玩球型環景相機來囉!怎麼拍都好玩,還有好用WIFI機首選,多人一起用還是很快~【日本大阪鳥取自由行-星羽是用貨】

其他相關資源參考:

Toripy帶你遊鳥取-2017年4月10日以後到鳥取的周遊券及租車套票大整匯

Toripy帶你遊鳥取粉絲頁

657325052

528068122


文章來源: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已授權)
作者: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