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自在悠閒的秋山居 – 戶外篇  

作者:李 小 政

上一篇介紹完讓我放鬆且喜愛的秋山居房間內部,我們再來看看房間外面的環境,其實秋山居面積有一萬坪的大小,但是園區其實真要走起來也並不大,應該是因為建築物與造景佔了部分空間,從房間出來後,是先走過這樣一條走道,沿著這次居住的瑞聚走到水閣門口,會發現其實每間房間門口的石獅,石鼓都不盡相同。

走出水閣門口往右就是出口,往左則是一開始進入秋山居一定要來的大廳,入住時還會送上每人一瓶的冷泡茶,清香回甘的茉莉花茶讓人讚嘆不愧是春水堂的茶品。

住宿是一泊三食,入住是下午兩點可以CHK IN,三點則就有下午茶可以享用,六點半有豐盛又美味的晚餐,隔天早上則是從八點開始供應早餐,這次讓減肥中的李小政徹底破功啊!下午茶是在大廳右手邊的陶然居,當天有多項的飲品,燒賣,蘿蔔糕,還有好吃的披薩等供客人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飲品的部分,點了春水堂有名的珍奶,ZONE一時還沒想起秋山居的幕後大老闆是春水堂創辦人,居然說:這奶茶這麼好喝,要讓春水堂怎麼活!應該就可以知道飲品的好喝程度了。

這次ZONE問說怎麼都沒拍食物,這次我想專心地享受美食,所以食物的照片這次在文章中都不會出現,那我們來專心看看秋山居的環境吧!

秋山居的草地都維持得很漂亮,讓最近露營成痴的我一直想著這草地拿來搭帳棚應該很舒服。

秋山居以春水堂一貫的茶道為主軸,在各個亭子內,幾乎都有放置茶具,讓訪客只要帶著茶葉,就可以就著美景飲著芳香茶湯,下次要來嘗試看看這樣的文人雅興,吹拂著秋風,賞著潺潺溪水,再看著茶葉在陶壺內伸展著姿態,品味著金黃色的茶湯。 

我一直很喜歡在餐廳外的這塊草地,在陽光照耀之下,綠的讓人好想在上面打滾,每每經過總要駐足觀賞一番。

在園區散步著,沿途是一株株的千層樹,把葉子在手上揉搓就會香氣四溢,因為這也是澳洲茶樹的一種,一顆顆筆挺的千層樹搭配微微彎曲的步道再加上如坦的草地,這確實是個舒服的度假好地方。

持續往前走到了快哉亭,這快哉亭也不知道是如服務人員說的取材自金聖嘆的三十三則不亦快哉還是取自蘇大學士的黃州快哉亭記,我只知道來到這邊真的是快哉人生,在這快哉亭內可以享受溫泉泡腳,園區一樣以人為本的貼心準備了毛巾供房客們擦腳,每個座位後方都有著一小方置物空間供房客們放置隨身物品,聽著潺潺流水,碳酸溫泉暖呼呼的泡著雙腳,真是不亦快哉。

 

這邊還有個戶外泡湯區,當然是男女混浴非裸湯,在泡湯區正中間是常溫游泳池,而在泳池的旁邊,則是分溫度的泡湯區,還有SPA 區,泡湯區早上七點多就開放了,住客想要一圓戶外泡湯區一人包場的機會,應該就是一早起床就來泡湯吧!

其實園區內真的不大,步行應該十到二十分鐘就可以逛完整圈,但是給人的感覺是放鬆的,值得一書的是在退房後,我們在秋山書房看著書,服務人員不因退房而沒管我們,反而送上了茶點並且告知我們,不趕時間就慢慢來沒關係,讓我們心中的理想分數真的是一加再加,這是秋山居,自在悠閒的秋山居。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