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作者:李 小 政

先說在前面,南投中寮671茶花園2023年滿開的日子大概落在三月中開始,根據園主的說法應該可以持續到四五月,有想去參訪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拉!(照片拍攝日期2023/3/10)

從外面看起來感覺不大,但其實裡面長長的一條錫花藤步道,喜歡拍照的別錯過啊!這兒只能路邊停車,過馬路時請小心,而且因為就在彎道轉彎處,當然建議不要在馬路上拍照,假設真的要這麼做,請小心自身安全!

還沒入場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錫花藤在路邊,光路邊就可拍許久,除了拍人以外,小蜜蜂跟小瓢蟲也都是攝影人的好MODEL。

如果你跟園主一樣是紫色控,那怎麼能不來到這錫花藤的秘境,園主目前仍是免費開放給大家參觀,好奇的詢問了園主671茶花園的命名,據悉是當初園主退伍後有意開這茶花園,但想不到名字,詢問了某位將軍後,將軍建議將671番號直接冠名,於是有了671茶花園的名字,顧名思義這兒是茶花園,雖然錫花藤盛開時,茶花已經過了季節,但元旦左右會是茶花盛開的日子,671茶花園有著三百多種茶花,也歡迎大家可以來賞花。

放眼望去就是滿滿的錫花藤,紫色充滿了眼前,錫葉藤由於葉片兩面相當粗造,可磨擦錫器使其發亮,因此名之錫葉藤,錫葉藤諧音–許願藤,所以當置身在其中時,許個願望,也許在這滿滿的紫色浪漫錫葉藤會有好事發生。

假設你是綠手指或喜歡這錫葉藤,園主也有在賣錫業藤的苗仔可供各植栽師們購買,而且不藏私的教導著怎麼種植錫業藤,這邊先記錄一下園主教導的重點 : 全日照,重日照重水,如果沒有給它攀爬的地方,那會變成一棵小樹苗,但如果有地方可以攀爬(用個鋼筋加個鉛線就可以讓錫葉藤爬起來),它就會爬得很歡快,八月以後不要修枝,因為之後長出的新苗是預計要開花的,讓我們看看我能不能複製這經驗在新竹種起錫葉藤吧!

這兒其實已經形成了一條旅遊線,如果你愛拍照,不管是拍人或拍花,建議的行程可以是
671茶花園 -> 石龍宮土地公廟 -> 麝香花秘境,顛倒過來先走麝香花也是可以,中間在到石龍宮土地公廟去祈福吃個土地公祝福的泡麵當午餐,是個很棒的一個行程。

671茶花園資訊
地址 : 541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71-6號
開放時間 : 周一到周日 07:00~17:00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