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作者:李 小 政

2023年三月網路上開始出現了一個麝香木秘境,粉紅色的花海滿山滿谷,讓人很想去看看到底是真的這麼夢幻美麗還是這是傳說中的”照騙”。於是我們來到了粉紅山丘。

聽說山丘老闆兩年前因為看到麝香木的美麗而開始在老家大量種植,在2023年分享了盛開的美況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這天一看確實美得像夢境一般。文章拍攝於2023年3月10號,正是盛開的時期。

這日早上九點到了粉紅山丘,旅客們已經不少了,2023年3月車輛都要靠路邊停放著,但是路邊開始有看到有一塊似乎要做停車場了,也許之後這邊會再好停車一點,園區入園要50元清潔費,我想是合理也值得的。

一堆毛小孩在麝香木下也很自在的郊遊著,超級可愛的畫面。

早上來這兒感覺比較順光,雖然園區的行走路線是可以繞一圈的,意思是順光或逆光可以視早上或下午決定順時針繞行或逆時針,但是在黃金風鈴木的幾個方向,個人仍然認為早上來會有較佳的光影,可以取得比較好的畫面。

粉紅色的麝香木在斜坡上,搭配著金黃色的風鈴木,早上藍天也藍的相當猖狂,遇到好天氣怎麼拍都像是桌布一樣。麝香木的花期在每年的2~4月,2023年因為雨水較少,看起來許多的花期都有往後稍微延後,2023 年3月的花況相當的棒,看起來是盛開並且沒有凋謝的樣子,應該有機會持續到四月。

園區內許多地方只要將人塞進去,就是個美好的人像拍攝畫面,不管是自拍還是攝影師要帶著MODEL 來拍照,粉紅山丘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園區除了麝香木外還有九重葛、風鈴木、薔薇玫瑰等,每個地方都是園主精心栽植的,很適合來這兒走一走。

粉紅山丘的資訊
又叫 : 瑰蜜甜心玫瑰園

開園時間:8:00-18:00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廣興村頂城巷39號

入園清潔費$50/人

停車 : 路邊停車(2023/3月附近停車場規劃中)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