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  

本期要來分享超好玩的「紙公仔教學」,家裡如果有愛塗鴉的孩子,爸比媽咪一定要把這招學起來,抽空陪孩子玩;做法很簡單,工具也隨手可得,是個省錢又有趣的創意遊戲!

工具準備篇

孩子的塗鴉畫、剪刀、刀片、二腳釘(書局、五金百貨都可以買的到)

103-05bobo_32_(1)

製作步驟篇

1.拿著孩子的畫(不一定要是人物,車子、房子、樹木都可以),用剪刀沿著畫的邊邊剪下來。【貼心小提醒:如果想要讓紙公仔更堅固一點,可以讓孩子畫在比較硬的紙張上。】
103-05bobo_32_(2)

2.把整張圖剪下來之後,準備開始剪你想讓圖畫「動」的地方(如手腳或樹枝等),剪完後,便可開始用二腳釘將畫作的局部部位組合在一起。
103-05bobo_32_(3)

3.先將要互釦在一起的兩張紙重疊,輕輕用刀片劃開(大約0.3cm左右,能讓二腳釘穿過去即可)【貼心小提醒:注意不要劃的太靠近邊邊,因為如果紙張不夠硬,圖畫會很容易破掉。】
103-05bobo_32_(4)

4.劃開之後,將二腳釘穿過去,再把二腳釘的兩隻腳扳開往兩側壓(不用壓太緊,不然會不好轉),完成後就可以自由轉動囉!
103-05bobo_32_(5)

 

文.圖/艾莉媽咪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