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紅茶啃書皮】《天賦》求之不得嗎??  

【作者:紅茶

Gifts   (天賦)
作者:Ursula K. Le Guin (娥蘇拉‧勒瑰恩)
出版社:繆思
系列:西岸編年史三部曲 第1部 天賦第2部 聲音第3部 力量 135407506124055_middle  1353662826-3626021089   天賦,求之不得嗎?!
【心得感想】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沒聽說過娥蘇拉‧勒瑰恩這號人物,但絕對聽過《地海傳說》!沒錯,娥蘇拉‧勒瑰恩就是地海的作者。而天賦則是她的最新作品:西岸編年史三部曲之一,天賦。 

X-MAN、查克拉…此類奇幻的題材很多,

但卻能把"真實感"(人性)刻畫的入木三分,引起共鳴,

讓人看完仍不捨放手的真的不多,

不得不讓人佩服老奶奶的精深功力及豐富人生歷練啊!

當然,要深入故事,首先你必需把每個族系的能力給搞懂先。但其實這點也不必太擔心,因為老奶奶會慢慢的舖陳帶領,讓你反而愛起那複雜龐大的族系異能,例如,「還原天賦」、「螺絞天賦」、「刀劍天賦」、「召喚天賦」、「消解天賦」、內視力……等等。不急不徐的讓人物、事件、利害關係、危險、恐懼、威脅、悲痛哭泣….等慢慢浮現,隨著主角歐睿的小至個人的成長、愛情、中至家庭變化、大至各族系的生存權勢之爭……
故事不在熱鬧,而在你會被角色所牽,被角色的抉擇而跟著掙扎揪心。
不得不的痛苦。僅僅發生在一個少年的身上….
一個建構在奇幻世界的故事,居然更真實地道出你我周遭的深刻感受。不剝開表皮不能看清的深刻感情、真相、人生的體悟及溫故知新的韻味。
  【故事介紹】
「地海」系列作者最新長篇小說~西岸編年史三部曲

如果你擁有毀滅世界的能力,你該怎麼與它共存?

這是一片貧瘠、孤立的高地;這裡的居民一如這片土地,嚴酷、兇猛、驕傲。為了擴張領土,鄰近氏系爭戰不休,互相掠奪牲口、俘虜奴隸。唯有「天賦」能夠維持氏家間脆弱的和平。不同的氏家各掌握著不同的天賦:巴里世家能夠召喚動物;歐姆世家能在任何地方,憑目視或手指,隨意縱火燃燒;考林世家能藉字詞和姿勢搬移重物,甚至包括建築物和山丘;摩各世家擁有「內視力」,所以,你正在想什麼,他們看得一清二楚。
提柏世系的男人可以提取你的意志,控制你按照他的意志行事,所以叫做「韁繩」。波瑞世系的婦女可以提取你的心智,使你變成一個空殼子白痴,既沒有大腦也無法言語,所以那種恩賜叫做「掃帚」。

而所有這些本事,要達到結果,都只需要一個瞥視、一個手勢、一個字詞就好。

桂蕊繼承了召喚動物的天賦,但她拒絕用召喚的方式獵捕動物。
歐睿繼承了還原的天賦,能力卻不受控制,因此他甘願蒙起雙眼。
面對族人的期待與壓力,他們做出了屬於自己的選擇,踏上自我追尋的旅程。

勒瑰恩以一貫優美的筆調,描寫力量的殘酷以及成長的艱辛;用天賦照亮世界的黑暗角落,更是困難重重。

【關於作者】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美國重要奇幻科幻、女性主義文學作家,1929年生。著有長篇小說20餘部、短篇小說集10本、詩集7本、評論集4本、童書10餘本;並編纂文選與從事翻譯,包括將老子《道德經》譯成英文。曾獲美國國家書卷獎、號角書獎、紐伯瑞獎、世界奇幻獎、軌跡獎、星雲獎、雨果獎、小詹姆斯.提普翠獎、卡夫卡獎、普須卡獎……等,以及SFWA大師、洛杉磯時報Robert Kirsch終生成就獎等榮譽。
她的奇幻成長小說系列「地海六部曲」與「魔戒」、「納尼亞傳說」並列奇幻經典,科幻小說《黑暗的左手》、《一無所有》等也是科幻迷心目中永遠的經典。小說探討的議題,從自我成長與認同,到社會制度探討與性別問題,都鞭辟入裡,在優美恬澹的敘事風格中予人寬廣深沈的省思空間。西洋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將她列為美國經典作家之列,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也是她的書迷。

~感謝 繆思出版&非讀Book~ 天賦, 勒瑰恩, 地海傳說, 村上春樹, 奇幻科幻, 前陣子很多事來不及想只能向前, 被人啊事啊推著, 去學去做不知道是不是喜歡事, 知道喜歡什麼, 但那真是喜歡做的來的嗎, 給我力量宇宙, 靈球體, 我向你祈禱, 祈禱力量, 宇宙

 

 

 


【文章來源】紅茶撞可樂日記 (已授權)
【作者介紹】紅茶

 

 


作者相關文章



【紅茶啃書皮】《天賦》求之不得嗎??


《路西法密碼》唯有人類自己能赦免自己【紅茶啃書皮】


《無名偵訊師》名可名,非常名。【紅茶啃書皮】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淡淡的想念【紅茶啃書皮】


《下一個永遠》之 愛不滅【紅茶啃樹皮】


蒼涼永恆《末日之旅》-紅茶啃書皮-


紅茶-試閱《奶奶的大禮》90歲俠女來囉!


筆刀見人心,水果被人笑!【可樂秀】


紅茶試閱《垃圾男孩》你拾到了什麼?


紅茶試閱《我的吸血鬼同學》


【紅茶】我愛的作家,點到了如此而已。


【紅茶啃樹皮】《聖者之物》恐怖人心!


【紅茶愛情專欄】你所『以為』的非他不可!!!


【紅茶啃樹皮】試閱-《凱莉日記》造就了慾望城市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