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紅茶啃樹皮】《聖者之物》恐怖人心!  

【作者:紅茶

2189115_rzqpccg_l

RELIC 《聖者之物》
作者:道格拉斯.普萊斯頓 Douglas Preston 
          林肯.柴爾德 Lincoln Child 

出版社:三采文化

 

「前博物館員」加「前出版社編輯」,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加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合作創造超暢銷的科技驚悚小說(techno-thriller)。

0010538667_bc_01    

第一部作品《聖者之物》。居然早在1997年就翻拍成電影《第三類終結者》!如此大師級作品台灣居然現在才出版,真是太太太ooxx了!抗議!希望下回一定要全球同步!

聖者之物的成功,結合了許多元素:驚悚考古冒險、現代科學理論、超自然詛咒傳說、生態演化及科技、辦案推理…等,

最重要的是富魅力特色的人物:冷靜辦案的FBI探員潘德嘉,加正義性格的紐約警察達戈斯塔,此已是雙人夢幻組合,再加天真勇敢的博物館生物學研究生瑪歌一枚,讓刺激恐怖生死關頭的追兇尋找真相過程增添了許多趣味。

故事從一場失敗的考古冒險,裝滿古物的箱子,和竊竊漫延的詛咒傳說展開,到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博物館的「迷信特展」爆發。離奇的恐怖案件,非人的半人半獸兇手,有趣的辦案夥伴,整個故事頗有《達文西密碼》+《福爾摩斯》+《厄夜叢林》的味道。

從原本單純的亞馬遜河流域消失的科索加人膜拜的神物「瑪汶」展出,到神秘離奇兇殺案,彷彿遭野獸撕裂分屍的屍塊,殘暴詭異的犯案手法,搞得人心惶惶,博物館被迫中止。沒想到隨著DNA檢驗出爐,兇手卻是世界上並不存在的生物!?這下故事急轉直下,從科學辦案,一下變成超自然傳說……

一開始出現角色及支線頗多,好在雙作者生動的絕佳妙筆下,隨著主角的抽絲剝繭,故事在高潮迭起中邁向赤裸的人性。揭露了博物館內不為人知的殘酷醜陃生態,人心的黑暗及勾心鬥角。案情終於真相大白,但沒想到作者竟又不肯罷休,在ending前再來個出奇不意的大轉彎,厲害,居然又設了一個更大的伏筆,竟然又是一個續集梗,但還是吸引著人不由得再跟著鮮活的主角們一探真相究竟……

原來,人心才是最恐怖的怪物!

有多恐怖呢?快翻開《聖者之物》吧~

等等一定要來追追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及林肯‧柴爾德的

【超自然迷殺三部曲】

首部曲 – 硫磺之火  

二部曲 – 死亡之舞

三部曲 – 死者之書

0010538667_bf_01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硫磺之火》作者新書《聖者之物》
潘德嘉初登場!非人殺手屠殺陰影籠罩紐約博物館!
博物館員+小說編輯 夢幻寫作搭檔百萬銷售首作

在紐約自然史博物館重量級展覽的前夕,幾名參訪者在博物館中宛如迷宮的通道及不可計數的密室中被兇殘地殺害。最恐怖的是,驗屍官指出殺手或許不是人類……。但是博物館館長在外界嚴厲的抨擊下,還是執意慶祝新展的開幕,儘管謀殺案的陰霾還是讓館內上下人心惶惶。博物館的研究員瑪歌•葛林一定要找出到底是誰(或是『什麼』)是整個殺人案件的主謀,但是,他能夥同初次登場的聯邦調查局探員潘德嘉,與紐約警局達戈斯塔副隊長及時阻止下一次屠殺的發生嗎?

 

【作者簡介】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 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

這對博物館員與出版社編輯的夢幻寫作搭檔已經合作十多年,完成十部長篇小說,每本皆是暢銷排行榜常勝軍,作品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冊。普萊斯頓的自然科學背景,使他不論寫生態演化、生物科技、或解剖學都從容自若;柴爾德則是恐怖小說編輯出身,擅長營造驚悚氣氛,外加自學程式設計,也對先進科技瞭若指掌。一九九五年兩位作者以同樣是搭檔姿態初登場的聯邦調查局探員潘德嘉、紐約警局達戈斯塔副隊長打響了他們第一部作品《聖者之物》,旋即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榜上的百萬作品,而隨後完成的續集《聖骨之匣》也一樣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二○○五年陸續發表的三部曲:《硫磺之火》、《死亡之舞》和《死者之書》最大的特色,就是把看似超自然力量介入的恐怖兇案,用創意獨具的科學理論來破解。再再確立了兩位作者打造的「超自然謎殺」系列在推理驚悚小說的地位。

 
 


~感謝三采文化~
三采, 聖者之物, relic, 聖物, 超自然, 道格拉斯, 林肯柴, 林肯柴爾德, 第三類終結者

 

 

 

 


【文章來源】紅茶撞可樂日記 (已授權)
【作者介紹】紅茶

 

 


作者相關文章



【紅茶啃書皮】《天賦》求之不得嗎??


《路西法密碼》唯有人類自己能赦免自己【紅茶啃書皮】


《無名偵訊師》名可名,非常名。【紅茶啃書皮】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淡淡的想念【紅茶啃書皮】


《下一個永遠》之 愛不滅【紅茶啃樹皮】


蒼涼永恆《末日之旅》-紅茶啃書皮-


紅茶-試閱《奶奶的大禮》90歲俠女來囉!


筆刀見人心,水果被人笑!【可樂秀】


紅茶試閱《垃圾男孩》你拾到了什麼?


紅茶試閱《我的吸血鬼同學》


【紅茶】我愛的作家,點到了如此而已。


【紅茶啃樹皮】《聖者之物》恐怖人心!


【紅茶愛情專欄】你所『以為』的非他不可!!!


【紅茶啃樹皮】試閱-《凱莉日記》造就了慾望城市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