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無名偵訊師》名可名,非常名。【紅茶啃書皮】  

【作者:紅茶

THE INQUISITOR 無名偵訊師

作者:Mark Allen Smith (馬克.艾倫.史密斯) 

出版:大塊文化出版

image    

 威~武~來人啊!開鍘!
在騙子的世界裡,痛楚永遠會帶出真相真相是市場上最熱門的商品,但只有真正的專家才能分辨出真假蓋格,一個沒有過去的男人,卻有著獨一無二的天賦,宰制人們的力量他是嚴刑逼供的箇中高手、精神痛苦的刑求專家沒有他問不出的答案、找不到的真相 
《心得感想》 
《 無名偵訊師 》書名,讓人不由自主聯想到衙門中的捕快,記憶最鮮明的是”武俠”中的捕快徐百九–金城武。不同的是,金城武是以科學追尋真相。蓋格是以心理、內心的恐懼及弱點切入追尋真相。
真相是美麗的,是人類唯一完美的創作,而且我一聽就知道是不是真話。
蓋格號稱有一種天分:一聽到謊言馬上就分辨得出來。有了這優勢,蓋格和記者朋友結夥,二人組合搭檔,無所不能。但是,因為一個突然,不僅破壞了蓋格不接小孩、老人、心臟病患者的三不原則,還破壞了蓋格內心好不容易建立的自我防護。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小男孩,蓋格這次身份必須調換,他不再只單純地拷問逼供他人將內心抽絲剝繭,這回,連他自己都成了被拷問逼供的對象,他被封閉住了的心,過去,也許應該要甦醒了。 隨著有如電影般的節奏及暴力血腥的畫面呈現,一顆顆矛盾、錯雜、可憐可恨的心彷彿被解剖,一場你來我往,比利刀還傷人,糾結神經,勾心鬥角的無形戰場正激昂上演著。但最令人深刻的還是”蓋格”這號人物,他的原則、他的個性、他的不落於俗套,他那一套嚴謹的SOP及配備頂級的偵訊室。他的三不原則,他的以不見血為最高目標……因為蓋格,所有的事件都顯得與眾不如,所有的情節及躍上紙頁,顯得與你我息息相關與你我的血脈情緒連結,隨著蓋格高潮起伏不已。《 無名偵訊師 》因此令人莫名動容。
   f_412217_1   

 《故事簡介》 

蓋格____

一個沒有過去的男人,卻有著獨一無二的天賦,宰制人們的力量

他是嚴刑逼供的箇中高手、精神痛苦的刑求專家

沒有他問不出的答案、找不到的真相

蓋格有一種天分:他一聽到謊言馬上就分辨得出來。在行家稱為「情報擷取」的這一行,這種天分是無價的,因為真相是市場上最熱門的商品。他的客戶由跨國企業、政府機構、犯罪組織介紹而來,不分國界都需要他的本領。蓋格的客戶仰賴他從最頑強的對象身上找出真相。有別於大多數的競爭對手,蓋格很少使用流血的手段,但他使用許多不同的技巧--有些是生理上的,很多是心理上的--把對象逼迫到一個絕境,使痛苦讓位給恐懼。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他們才會停止說謊。蓋格總是穿著長袖、黑色全棉磨毛襯衫。他幾乎不眨眼,聲音溫柔且平穩;他的面孔尖削、骨瘦嶙峋、搭配橢圓形的灰眼珠、體格看來纖瘦而結實;他的姿勢有點歪斜,似乎骨架以獨特的方式配合著地心引力。他有點跛腳,但成功地讓它成為身體語言的一部分,而不像是缺陷。衣服底下的他,那無數剃刀般、水平欄狀的細疤痕,從腿背肌肉延伸至小腿,一直到後腳踝肌腱,看起來就像囚犯在牢房牆上耐性而規律刻下的銘刻。他內心有個帶著殘疾的男孩靈魂,曾承受過某人巨大的酷行。蓋格的規矩之一是從來不碰小孩。所以當他的客戶堅持蓋格偵訊一名十二歲的小男孩時,他的直覺是馬上離開。然而他如果這麼做的話,男孩的下場便是被送往他處等待著的不可知恐怖,對他而言,這個結果太過於可怕而無法列入考慮。蓋格的過去是一頁空白,為了拯救這名男孩,他會發掘那段歷史,不論結果是多麼地痛苦……

《作者簡介》  

馬克.艾倫.史密斯 Mark Allen Smith 

史密斯是一名成功的電視節目及紀錄片製作人兼編劇,他的首部小說《無名偵訊師》描繪稱為「蓋格」的爭議性主人翁,這首部小說的靈感來自他為知名的ABC電視台新聞雜誌節目「20/20」擔任調查工作的經驗,當時他參與調查的節目內容涉及巴拉圭這西半球最後一個真正的獨裁政權,發生於一九七○年代,一名十七歲青年遭到殘暴刑求及謀殺的案件。另一個推動他實際行動的靈感來源是麗莎.史坦柏格遭養父凌虐致死的震驚案件,這起事件引發對兒童及無辜受害者生理及心理壓力嚴重影響持續性的關注。他的研究過程使他相信,為了讓他的故事能觸及最多的群眾,寫部小說是最好的方式。馬克.艾倫.史密斯長居威徹斯特郡,如今與妻子凱西及六名子女居住於紐約市哈林區。他目前正在進行《無名偵訊師》的續集,同樣以蓋格為主人翁。

《各界好評》
*《這是近年來我所讀過最優秀、最吸引人的首作小說,也最具原創性。馬克‧艾倫‧史密斯創造了一個不尋常的主角蓋格,他的職業是以刑求逼供。蓋格非常拿手,史密斯先生亦然。《無名偵訊師》能讓你鎖在房裡好幾天足不出戶。──尼爾森‧迪米爾(Nelson DeMille),《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著有《黃金海岸》
*詭異但令人目瞪口呆……彷彿限制級的迪士尼電影……赤裸的暴力場景加上心理痛楚,交織出相當甜美的歷險故事,藉由拯救一個孩子,不使他遭受自身類似的命運,一個受傷的男人因而療癒自己。──《紐約時報書評》
*馬克‧艾倫‧史密斯顯然喜歡冒險,在他異常自信的首部小說《無名偵訊師》中,他介紹近代大眾小說中最令人不安、有可能使人望之卻步的主人翁:專業刑求者。史密斯以毫不費力的技巧把這不討好的題材轉化成節奏明快的故事,令人不安之餘同樣程度的引人入勝。──《華盛頓郵報》
*史密斯以蓋格謎樣般的過去與現在的片段吊足讀者的胃口,生動描繪蓋格冷漠執行的刑求過程顯現出他無疑扭曲的性格。這可能是當季最不尋常、最具話題性的驚悚小說。──《出版人週刊》 

~感謝大塊文化&非讀book~
無名偵訊師, 捕快, CSI, 紅茶撞可樂日記, 大塊文化, 暴力美學, 真相, 劇情, 懸欵, SOP



【文章來源】紅茶撞可樂日記 (已授權)

【作者介紹】紅茶


作者相關文章



【紅茶啃書皮】《天賦》求之不得嗎??


《路西法密碼》唯有人類自己能赦免自己【紅茶啃書皮】


《無名偵訊師》名可名,非常名。【紅茶啃書皮】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淡淡的想念【紅茶啃書皮】


《下一個永遠》之 愛不滅【紅茶啃樹皮】


蒼涼永恆《末日之旅》-紅茶啃書皮-


紅茶-試閱《奶奶的大禮》90歲俠女來囉!


筆刀見人心,水果被人笑!【可樂秀】


紅茶試閱《垃圾男孩》你拾到了什麼?


紅茶試閱《我的吸血鬼同學》


【紅茶】我愛的作家,點到了如此而已。


【紅茶啃樹皮】《聖者之物》恐怖人心!


【紅茶愛情專欄】你所『以為』的非他不可!!!


【紅茶啃樹皮】試閱-《凱莉日記》造就了慾望城市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