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101苗栗國際煙火節  

作者:李 小 政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苗栗,所以從八月底開始就有煙火節暖身,

原本八月底的煙火因為颱風關係,

順延到了九月,

 

接下來放煙火的日子是9/29、30、10/10 與10月起的每周五六兩天晚上,

除去了已經施放的兩場,還有九場可以觀看

因為不想到會場去人擠人,又想要找個前景來搭配煙火,於是尋找了在附近的新港大橋,

很特殊的牛軛造型橋身,想要搭配出前景與煙火的感覺!

但是煙火沒我想像中打的高,其實當天去就遇到攝影同好,說第一天打的煙火很低很低,

如果當天拍攝的煙火還是像第一天低,那會連拍都拍不到,因為煙火會完全被橋身擋住!

當下決定~就等吧!如果真被擋住~就回家睡覺去,還好煙火雖沒達到我想像中的高度,但勉強OK!

只是可惜了很多還是被擋住了!

要是可以再高一點~整體的感覺會更好,不過有拍到也不錯了,不枉費咱們在那邊餵蚊子餵那麼久,

拍攝的地點我想應該可以公布,就在新港大橋往高鐵特區時,別上橋,往右邊旁路走下去,

出了隧道後找地方停,就可以找到類似的點了!

這場煙火,聽說低空煙火有千手觀音,可惜因為不在現場,被橋身擋住完全沒看到,

但是有看到煙火的花朵,一朵朵花兒在空中綻放,五彩繽紛啊!有點那麼向日葵的FU!

有花當然也要有蝴蝶囉!聽說這場的煙火施放團隊是大陸團隊,好厲害的煙火呈現啊!

記得要來苗栗看煙火喔~!每次施放時間是19:00與21:30兩場!

白天可以先到附近走走,有苑裡的山腳國小苑裡老街,黃昏時到好望角去看夕陽,晚上來看煙火!


 

101國慶煙火活動官網活動簡介】

 

關於

首演為8/31、9/01(颱風改期),9/29、30配合中秋節在周六、周日舉辦,其他至10/27都在每周的周五、周六推出,活動地點在高鐵特定區,連同國慶煙火共計有13場次,其中10/12、10/13改為10/14、10/15。

 

簡介

首演為8/31、9/01,預定9月29日、30日配合中秋節在周六、周日舉辦外,其他至10月27日的各場次都在每周的周五、周六推出,活動地點亦在高鐵特定區,連同國慶煙火共計有13場次,其中10月12日、10月13日改為10月14日、10月15日。 

苗栗國際音樂煙火節邀請賽將分國內組、國外組,國內組將邀請5隊,每隊演出2場次,國際組預計邀請9隊,各演出1場,每隊施放煙火時間20分鐘,其中,國際組以各國的人文、風情為主題的音樂煙火為主,國內組須以苗栗及台鐵特色文化、風情為主題,每組第1名頒發獎金50萬元、第2名30萬元、第3名10萬元。

在活動期間,縣府亦配合每周國際音樂煙火節,規畫藝文展演活動,邀請縣內及國內、國際知名團隊演出,同時安排有兒童遊樂區、美食區、文創商品區、農特產品展售區等。

交通資訊

最新消息2012國慶煙火暨苗栗國際藝術季  FB粉絲團

 

 

 

 

 


文章來源: 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