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喝錯膠原蛋白,讓妳越喝越老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喝錯膠原蛋白不只不會讓妳變漂亮,還可能越喝越胖、越喝越醜!

人人都希望自己年輕美麗,青春永駐。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大家相信膠原蛋白有神奇的功效,能讓肌膚變得Q彈有光澤,爭相買來塗抹和食用,於是各種膠原產品出現,在國內創造出一片商機。

然而保健品吃沒效不打緊,最怕的就是吃出問題;膠原蛋白不是永保青春的仙藥,美容效果有限,吃錯還可能有反效果。

吃之前先認識膠原蛋白,免得花錢還變醜,得不償失。

人體的皮膚、血管、內臟、軟骨中都含有膠原蛋白,它能提供支撐的強度和彈性;當人體缺少膠原蛋白,就可能引起皺紋、肌肉鬆弛,以及骨骼生長的問題。

專家表示,經腸胃道進入體內的膠原蛋白很難被直接利用,需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狂喝膠原飲品可能只是白花錢而已。

一般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太大,人體吸收有限。我們的腸道能吸收的膠原蛋白量,分子量在三千道爾頓以下;但是一般膠原蛋白的分子量卻在三十萬道爾頓以上。而且,膠原蛋白在胃中分解成胺基酸後,形態也跟著改變,美容效果不高。

不僅如此,吃錯膠原蛋白還可能讓你變胖又變醜。

坊間許多膠原飲品標榜無添加,卻被驗出含有蔗糖;或因為原料帶有腥味而加了甜味劑、調味劑等添加物,多喝反而容易變胖。另外,喝含糖的膠原飲品還可能讓皮膚的彈性變差,產生跟預期相反的效果。

據聞有不肖業者用死人肉提煉膠原蛋白,這聽起來很恐怖,但不是不可能。很多動物的身體都能成為粹取的對象,就連人肉裡也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只是從人類粹取的膠原蛋白,有很多傳染疾病的危險。

不只是人肉,用走私動物製作的膠原蛋白一樣可能有問題,如果當中重金屬含量過高,恐怕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吃對健康,別讓膠原蛋白反成為你的惡夢。

購買膠原飲品時,選擇不含添加物的純膠原蛋白,最好挑有GMP認證的廠商,確認原料是安全的牛、豬、雞;而從外觀分辨,來源越乾淨的膠原蛋白,結晶就越白皙。

一般來說,現代人不需要特別補充膠原蛋白。平日的飲食中,蛋、豆、魚、肉類就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在胃中分解成胺基酸,就能取代膠原蛋白的效果。

可考慮多從天然食物攝取,例如雞爪、牛筋等富含膠質的食物;至於豬腳、豬皮等,由於油脂和膽固醇過高,吃多可能因為太肥美而使肥肉跟著上身。

其實想維持青春美麗,心情愉快比什麼都重要。而多做拉筋運動,例如瑜珈,也可以保持膠原蛋白的彈性,增加骨骼強健度。
getImage

文章來源:外食族:這樣吃就能百毒不侵!/ 人本自然編輯部 著

人本自然文化@FB粉絲頁
松果体愛讀書@FB粉絲頁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