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神奇魔法墨水月曆  

每年跨年的氣氛向來如此狂熱,提醒自己不知不覺離2013年的日子僅剩短短幾天,每到此時就開始思考今年許下的願望是否達成,例如:學法文、旅遊等,然而總是不像完成工作專案那般高達成率,於是隔一年又許下相同的願望,不斷的延宕後,擔憂是否要等待退休後才能完成。

如果有種月曆是能自己數日子,告訴你還剩多少時間,這樣是不是會對生活更加積極呢?神奇的月曆《Ink Calendar》由倫敦設計師Oscar Diaz巧妙設計,基本原理其實很簡單,架構在科學的毛細作用(capillary action)下,將日期數字以紙做成互相連接排列,紙的起頭放進一個墨水瓶,使用會吸水的紙張,墨水會緩慢的浸染,每天恰好染完一個日期,直到月份的結束,這樣的月曆不僅是劃掉日期,更提高了對時間流逝的感知。特別的是,墨水的顏色以光譜為基礎,與色溫指標有關,每個月分會使用不同色溫的墨水,以符合季節的天氣變化與感受,12月使用深藍色,春天使用深淺不同的綠色,夏天則用橘或紅色。如此美麗趣味的月曆,讓人在過日子之餘,更多了前進的動力。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