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時間貨幣  

近日看到一部電影的預告,片名叫做「鐘點戰」,一開始就被預告字幕給震撼住:「在21世紀末,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人到了25歲就不再變老,只能再活一年,若不補充生理時鐘時數,你就會死。」在短短60秒的廣告預告片中,不斷地出現交易「時間」,存在銀行裡的也是「時間」,付帳的單位都是幾分、幾秒、幾小時……。

這是個新穎的創意,當人們的交易單位從金錢換成了時間,累積的財富多寡成了生命或長或短,有「錢」人拿出來炫耀的是「時間」。真正體現了「時間就是金錢」。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儘管從小被諄諄教誨「一寸光陰一寸金」,但因為沒有急迫性(除非是重症,被醫師宣告生命只剩多少期限),對於時間都是採比較放任的態度。尤其是年輕人,尚無被時間追著跑的壓力,認為生命還很長,足以大肆揮霍。殊不知,人生最大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

 

絢爛的人生由珍惜時間開始。如果有本存摺,可以記錄自己浪費了多少時間,用時間創造了多少效益,那麼,你就會對時間分秒計較,善用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最有生產力的事。

 

常聽到有專家規勸年輕朋友:「今天你不努力工作,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就是要提醒大家,多花時間在工作表現上,創造自己被需求的實力,才能在職場無往不利。成就不可能速成,成功也不是一蹴可幾,一定要花費時間,一步一腳印的實踐,才會有所成績。

 

世界銷售冠軍大師湯姆.霍金斯曾經說過:「我是個有計畫的人,不斷地改正自己,絕不浪費時間。」凡事計畫,就是善用時間的開始,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就會少幾小時的麻煩。事情如果可以一次做對,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去試誤?一遍又一遍地重來,造成瞎忙,既浪費時間又耗費精力。因此,養成計畫的習慣,就能幫自己省下一大筆時間,而這筆省下的時間,又可以再創造其他效益。

 

坊間開設的「時間管理」往往也是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儘管是身為企業主,也不見得就是時間管理高手,因此需要再進修。市面上參考書籍也很多,可以學習他人的經驗及方法,幫助自我成長。

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奮鬥的方向,在當下努力衝刺。「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只是作文的句子,希望大家都能深刻感受,珍惜時間。

 

 

 

【鍾點站-in time】

10月28日(五) 全球同步上映

 

 

文章來源: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582期,或訂閱理財周刊電子版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