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您也可以輕鬆擁有縮時攝影技術  


 
若不說這是一台照相機,你會以為這是…削鉛筆機或是即可拍,還是彆著嘴的單眼外星人?鮮明亮眼的顏色、可愛的造型,其實這是一台可以讓你設定每隔固定時間就拍照的縮時攝影機,利用這些定時拍出來的照片快速播放,就變成可以看颱風的天空浮雲流逝,或是從含苞待放到花謝的特別影片了喔。
 
 
這台小巧的相機,名叫レコロrecolo,只要設定最短三秒、最長24小時的間隔自動拍照時間,以及播放時的每秒播放的張數,架上腳架後,就等著它為你留住成長或時間消逝的片刻吧,例如種魔豆或綠豆芽,一天設定拍一張,數天後再來播放就能瞧出成長的痕跡。
 
 
 
此外在拍照的設定上,也有三種情境模式可選:正常、鮮豔、黑白,只要拍攝前設定好所需功能,之後就不用自己再透過影音軟體來組合短片,只需直接把SD記憶卡拿到電腦裡觀看便可。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設的固定拍攝時間很短,而又要拍攝很久的話,得要擔心電池是否夠力,兩顆三號的鹼性電預估池連續拍攝的時間,以三秒間隔拍攝,約可以拍兩千張、24小時間隔約可拍365日,若想拍更久,另外還有販賣直接插電的變壓器,可連續拍攝9999張。
 
這台可愛的recolo IR5九月底才剛在日本上市,價格十分親民,才日幣6,930元,折合台幣約為2,770元左右。 
圖片來源:KING JIM(http://www.kingjim.co.jp/sp/recolo_ir5/)
 
請觀賞實作結果:
 
 
 
 
 
資料授權提供:數位生活3C情報站 – 15FUN一窩蜂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