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文.戴衣薰

本次藝術家何宇森雕塑個展的創作靈感受到自然雪景的啟發,由於成長於在亞熱帶地區,從台灣轉移到北京,首次體驗到下雪的環境,因為氣候環境的變化,在身體感知上受到激發,加上南北文化差異的影響,促使創作這系列的雕塑,並命名為「南方雪」。

藝術家何宇森著重於物質材料的探索,透過流體材料的凝固,找尋物質形狀的多樣性,進而研究雕塑材料與造型之間的關聯。基於對自然雪景的觀察,成為宇森重新思考雕塑材料運用的契機,探索雕塑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不同特性,比如石膏粉加水化學反應後從粉狀轉化成液體,再凝結固體;或是鋼鐵在高溫下熔化時,它比水更具流動性。這些經驗的觸動令人聯想到自然景象的變化,尤其是大雪覆蓋下的景象使得原本的形狀變得模糊不清,充滿想像力。通過自然的方式包覆死去的植物,讓它們在流動的材料中呈現出新的形狀,這讓宇森感覺自己像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觀察著材料的變化,並根據這些變化產生新的創作想法,並透過使用不同雕塑材料去創造這樣的景象,以有機的方式回應自然。

何宇森(b.1995)出生於台灣臺南,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學士,中央美術學院觀念雕塑與材料研究碩士,現工作生活於台灣台北。

理善藝聚空間將於3月2日下午三點舉辦「南方雪—何宇森雕塑個展」開幕茶會,邀請大家一同進入雪白的世界,體驗被雪包覆的感受~

本次展覽的展售所得將提撥5%回饋給植覺Awakening with Plants,一起關心植物與環境。

展    覽 ︳南方雪:何宇森雕塑個展

展    期 ︳2024.3.02(六)-2024.04.06(六)

藝術家 ︳何宇森

開    幕 ︳2024.3.02(六) 15:00

地    點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

                 (善導寺站3號出口步行3分鐘)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