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全台首座7D MR沉浸式劇院開幕 沙漠魚誓作台灣WEB3.0的生態核心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 台灣第一座7D MR沉浸式劇院今日開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國發會產業發展處長詹方冠等國內產官學界人士蒞臨親身體驗。

費時半年,斥資5700萬元重金打造,台灣第一座7D MR沉浸式劇院於27日正式開幕,開幕當天是由一場華麗奇幻的沉浸式投影秀揭開序幕,從微觀到宏觀,從虛擬到真實,讓現場來賓享受到7D的沉浸式體驗。未來該劇院將提供品牌產品發表會、影視串流直播、虛擬演唱會,以及進行新型態娛樂內容研發等深入的專業領域需求。

這座7D MR沉浸式劇院是曾於2022年首創以「曲面裸視(錯視)3D牆」,在士林夜市展出栩栩如生的「士林萌虎」而備受矚目的沙漠魚科技(Samoi)所打造的。所謂的7D MR沉浸式劇院,就是一處提供7D沉浸式投影體驗的場域(Mixand of NatureDigit 深度沉浸式體驗),沙漠魚科技董事長李厚豪表示,「一般的動畫影像基本上能做到3D的效果,而沉浸式投影則是4D的效果,而沙漠魚想要創作出更好的作品,於是集合全台最高規格設備,加入MR(5D)、嗅覺(6D)及體感(7D),打造7D沉浸式投影,希望透過互動科技、動畫特效、程式技術,引領觀眾進入虛擬與現實共構的世界。」

李厚豪表示,「沙漠魚不單是一家公司,也是一個生態鏈,希望透過我們在每一個場域所累積的豐富經驗,未來能讓更多人、更多品牌透過7D MR沉浸式場域,與沙漠魚作品牌之間的結合,共同為創造價值而努力。」

李厚豪指出,過去的市場是大吃小,現在是快吃慢,如何做到快吃慢,就是合作創造一個生態,彼此退一步打造一個價值出來。而WEB3.0就是一個生態,必須匯集各種不同領域的人參與,為協助台灣早日實現WEB3.0數位轉型,沙漠魚誓作WEB3.0生態中的「核心」,走在市場的前沿,從打造這個7D沉浸式場域開始,建立起一個生態系,開放硬體及技術邀請各界共同參與,一起創造一個價值,開發、引進更多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進而成為新的護國神山。

現場與會的來賓包括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總監洪毓良等,均親身體驗了一場7D MR沉浸式投影秀。對此,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在數位內容的推動當中,沉浸式場域能做到7D真的不簡單,在算力不斷往前推動的今日,沙漠魚創辦人暨其團隊能在今年設立這樣一個場域並開放運用,著實是一個好契機。他期望好的廠商、好的技術,在台灣不斷的往前推進。因為數位產業發展得好,台灣的產業才能發展得更好,因此,應該多鼓勵像沙漠魚這類新創公司能夠成長茁壯。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則認為,5G之後,MR的發展突飛猛進,雖然商機很大,但是也有很多挑戰,政府非常理解這些問題,台灣不能只靠IC半導體產業,推動創新創業公司,成為我們下一代的台積電,是非常重要,也是政府的責任。對於創新企業,政府願意提供很多資源,不論是資金、數位人才,甚至拓展國際市場,期待沙漠魚就像是獨角獸一樣,逐鹿台灣,跨足國際。

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沉浸式投影,最大的問題就是亮度不足、飽和度不足。為解決上述問題,沙漠魚特別採購兩台最新的投影設備Panasonic PT-REQ12B。Panasonic PT-REQ12B是尚未上市的最新機型,全球第一次公開使用便是在此次的沉浸式投影秀中,它擁有12,000流明雷射光源,能長時間使用,不必擔心光衰問題,擁有光亮色彩控制技術,可同步平衡多台投影機亮度色彩,清晰的4K影像並支援流暢的240Hz投影,呈現震撼視覺效果。對此,李厚豪非常感謝台灣松下的支援,願意提供最新的設備。 在嗅覺體驗上,沙漠魚特別邀請香水設計世界冠軍P.seven茶香水創辦人潘雨晴為其創作。潘雨晴致力於嗅覺藝術創作,2022年以暗香Aged Tea獲得國際香水界最具公信力與專業度的A+OA獨立設計獎,其品牌足跡跨足至日本、威尼斯、布達佩斯、越南等地。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