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樹人美容DIY療癒浮油花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 樹人家商美容科近日前往新莊愛活樂園社區長照機構,與長者一同製作DIY療癒浮油花,帶給長者一場身心療癒之旅

樹人家商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以「安心新北、扶老同行、樂活人生」為目標,近日樹人家商美容科師生們攜手資生堂前往新莊愛活樂園社區長照機構,與長者一同製作DIY療癒浮油花並協助長者進行基礎保養彩妝;結合手工藝美學與化妝療法帶給長者一場身心療癒之旅,從而加深了產學、社區照護機構共融的情感聯繫,提高社區的凝聚力。

率先登場的DIY療癒浮油花活動,學生們細心指導每位長者進行浮油花的製作,長者們在與學生關懷交流下,透過依序注入礦物油到瓶器、剪裁乾燥花材與調整花材在瓶內呈現位置等製作過程,產生花卉在水中飄動的視覺效果,讓長者愛不釋手,同時為得以鍛煉手眼協調能力和精細動作控制,刺激認知功能,對抗記憶力衰退。

緊接著的基礎保養化妝課程,在資生堂社會責任講師的帶領下,學生們化身成為長者的「金孫」,協助長者循序漸進配戴化妝用圍兜與髮束;透過專為量身打造的化妝療法,學生們依序使用化妝水、乳液和防曬霜等產品清潔保養手部、手甲及臉部肌膚,並根據洞悉長者理解能力以及肌膚紋理狀態,根據膚色進行包括粉底、腮紅和唇膏等化妝步驟。

同學們非常細心地注意每一個細節,確保每位長者都能以最佳狀態展現自信美麗,長者們看見完成後的美麗妝容樂開懷,健康活出開朗自我。在這個過程中,妝品香味的使用起到了關鍵作用。師生們引導長者自行在手腕上搓揉香氣,以聞花香的方式來達到心情寧靜和放鬆的效果。

樹人家商美容科主任黃怡婷指出,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美容科學生們在此次活動學習了如何與長者互動,並親身體驗到了美容與療癒藝術的結合如何豐富長者生活;這次活動不僅提供了一種放鬆和愉悅的心理療癒,使長者感到快樂和帶來自信;同時幫助長者透過操作步驟提昇肌力與反應力,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次難忘的學習和服務經驗。 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表示,實踐樹人家商「安心新北、扶老同行、樂活人生」為目標,樹人家商透過帶領學生走進社區發展協會與長者照護等機構,推動學生參與社區發展協會和長者照護機構活動,健全新北社區照護品質,也致力於加深學生的社會參與感和對社會責任的認知;讓長者深切感受到實際的關懷和支持,強化了社區長者照護發展,亦充分體現樹人家商對社會責任與社區參與投入的重視。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