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奇岩綠能轉型投入農魚電共生 開創全台最大企業科技農場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奇岩綠能轉型投入魚電共生、農電共生(圖/奇岩綠能提供)

奇岩綠能科技再度轉型,將成為能源控股兼農電、魚電共生新尖兵,透過結合綠色再生能源、高科技養殖技術及精緻種植技術,為發展糧食產業盡一己之力,也為2050淨零永續,在減碳及碳權上做出貢獻。

奇岩綠能為使旗下電池儲能部門可以更有效布局全球,日前將相關業務及技術團隊切割與樺漢科技集團共組樺旭能源,結合樺漢集團強大的國際業務支援及雲端EMS(能源管理系統)軟體整合,與奇岩綠能的儲能電池產品(家用儲能、工商用儲能),提供一站式的創能、節能、儲能技術服務及場域應用規劃,將綠能產品從設計、製造、維護,實現為地球及社會環境創造更好的綠色能源未來。

奇岩綠能切割電池、儲能後,在電池類應用品正式成為控股公司,轉型投入魚電共生、農電共生。在魚電共生部分成立「養殖漁業業務部」,以科技養殖技術投入金目鱸魚的養殖,外銷全球;在農電共生部門取名「負碳新農事業部」;寓意除了開創高科技新農業外,並進一步產學合作,在經碳排查後,爭取國際認可蔬菜的碳權達到負碳的效果。未來每年以數十億株以上的種植量,帶來碳權可觀收入,並吸引眾多跨國企業投資。

全球暖化加劇,造成全球糧食危機及能源危機壓力,減碳及淨零碳排議題已成全球主流環保永續議題。在糧食這領域,奇岩將應用高科技發展高產能、無病蟲害(不用農藥、無毒)的種植模式,解決台灣農電共生「農的種植」問題,讓太陽能電廠可以安心發電,去除把良田當電廠的惡名外,並開創全台灣最大的企業科技農場,將接受如日本等國外長年契作訂單為主、國內長年契作訂單為輔之商業模式。 未來奇岩綠能將全力投入糧食產業,以高科技養殖技術及精緻種植技術持續前進,繼續貢獻能源業,在糧食(魚、農)業上以多元商業模式,為台灣帶來新契機,期盼不久的未來,種菜在實際收益外,也為減碳及碳權帶來貢獻。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