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藍白午會與精靈共舞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每次展覽都希望透過互動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感受,推陳出新規劃出符合主題形式,又能將創作者精神帶到工作坊當中讓大家領略。這次暑期推出的展覽《夏日花園》,藝術家蔡佳純的靈感發想來自於傳承260年的手繪青花瓷茶器組,構建了一個東西文化融合的藍花園,在這個世界裡都是由藍與白所構成,純潔無瑕的人們與植物自在的生活著。秉持著有趣好玩跨界的必要元素,理善藝聚與台灣在地品牌攜手打造專屬《藍白午會》限定的創意甜點,邀請大家在午后於藍花園中來場藍與白的午茶約會,享受被藝術品與自然植栽環繞的秘境,體驗純粹美好的藍色時光!品嘗專屬夏日花園的法式甜點,帶領您的味蕾捲入東西文化的奇想漩渦!

邀請到台灣品牌「Origin風味研究室」與法式甜點「吳一無二WUnique Pâtisserie」首度聯名操刀,發表甜點新作,突破視覺、味覺的新體驗。「Origin風味研究室」挖掘台灣在地的好風味,研發多種東方茶品的巧克力,口感綿密滑順外,中西口味的衝撞,能夠體驗前所未有的細膩香氣。新一代法式甜點潮流指標的「吳一無二WUnique Pâtisserie」的甜點主廚Tim,這次以其精湛手藝結合Origin提供的台灣風味茶巧力,透過以藍花園為基調,打造全新屬於《夏日花園》的藝術甜點,加速昇華您的味蕾感知。

靜謐Calm,發自作品中的藍色波紋,有如海一般的靜謐,又帶著浪一般的動態,是一種平衡協調穩定的流動感,希望這個口味能在夏日裡帶給剛入座的賓客,從味覺開始喚醒,進入空間裡,感受。這是一款柚子海鹽檸檬小塔,作為開場白,以清爽的口感搭配蔡佳純藍白絞胎的紋理,讓想像無限延伸。

綻放Blossom,由作品中唯一的紅色跳脫主題,鮮活地顏色與表情,鮮豔動人的魅惑,搭配酥脆的千層與泡芙,多種層次口感的呈現。這是一款洛神白巧克力紅茶千層派,作為舞會中主題的轉折的亮點,以ORIGIN的36%洛神白巧克力(獲得2023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銅牌)結合紅玉茶粉製作,帶有番茄的酸與梅子的甜以及明亮的莓果酸,化為花瓣的外型格外動人。

馬加多Mogador,源自馬系列主題,使用牛奶巧克力搭配百香果經典組合,利用百香果的奔放香氣與巧克力的渾厚層次,希望氣味的意象如同馬一般,強壯而散發出強大的氣場。這是一款紅烏龍牛奶巧克力百香果慕斯,選擇用Origin的50%台灣紅烏龍牛奶巧克力(獲得2021-22 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可可脂充分包覆茶粉,帶出紅烏龍無法以水沖泡出的厚度,濃厚的熟果香,帶有烘焙的韻味,滋味醇厚圓滑,蜜香在舌尖纏繞。

鹽之花女人 Fleur de sel Women,以Origin的70% 鹽之花風味巧克力製作的達克瓦茲,鹽之花有「海鹽中的魚子醬」的美名,鹹味圓潤輕柔、回甘悠長,散發著似有若無的紫羅蘭花氣息,鹹甜在舌尖交錯浮現。

70%貢布粉紅胡椒風味巧克力(獲得2023 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從溫和的甜味到辛辣,時而透露出花香與果味。入口先是微甜感,花香與柑橘接連冒出。含在口中利用舌頭的溫度將巧克力慢慢融化,在口中停留三十秒後,胡椒的辣味逐漸增強,如同在口中放煙火般的味覺盛宴!

陌上,冷泡紅烏龍,熱香為熟果乾以及奶茶香,入口可感受到荔枝果肉以及紅茶韻味,回甘帶有紅糖甜感。

第一場《藍白午會》在8月19日舉行,與會嘉賓化身為藍花園中的精靈,享受與秘境中的花花家族共舞的午后時光。第三場9月2日已滿額,感謝大家支持。

特別感謝Origin風味研究室贊助本次藍白午會的巧克力與茶品。

《藍白午會》

時    間 ︳8/19、8/26、9/2,週六的15:00~17:00。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展    覽 ︳夏日花園

▊藝術家與嘉賓於藍白午會中暢談享用甜點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