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為即將到來的酷暑,特別企劃《夏日花園》於2023年7月29日下午三點舉行開幕茶會。本次個展由蔡佳純Camille創作的陶瓷雕塑呈現,兩大主題系列分別為「藍白絞胎青瓷花卉」與「大地元素之馬」系列,當浮光掠影經過不斷被釐清與闡釋,豐富完整了這趟歷程,繼而實現自我的夢想,催生出藍色花園。

這是一個關於藍色花園的故事,來自蔡佳純Camille對於這個世界最純粹的想望,藍色代表的是安穩、是和平、是夏日的微風、是自由。花園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藍色花卉,能自由自在地與人們交流。在花園裡所有的生物都是藍色跟白色的組成,象徵著純潔與自由;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可以自由地與人們交談,人類的生殖器官也是美麗的花朵,沒有需要羞恥地遮掩起來;馬兒是藍花園裡唯一的動物,靈性的牠們陪伴著人們在花園裡自由走動;在藍花園裡全地都是水,人人可以自由地在水面上行走;若有疲憊,只要跳到水底,讓水洗淨一切的塵埃,即可重新得力;女人們再也不用受懷胎生產之苦,有和善的蓮花當代理孕母;所有的生物都和諧地共生著~

直到有一天,園子裡出現了一棵新的、結實累累的紅色花朵,人們從沒看過這種顏色的花朵就深深地被她吸引,也吃了她的果實。結果人們開始長出紅色的嘴唇、粉紅乳房,藍花園不再一樣。人們開始注意到花草身上其他的顏色,看見了紅色、黃色、綠色,各種顏色。但是花草們卻再也不跟人們說話了,因為人們再也看不見他們的靈魂,只迷惑於他們身上的顏色。馬兒很傷心自己將人們引到那紅花面前,導致這一切的發生,所以他們甘願一輩子承擔背負人的重擔;但想念藍花園的他們總是喜歡跑在海邊,緬懷那個曾經的純粹美好。

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總是喜歡泡在藍藍的海裡,享受那個曾經的完美藍色記憶。

7月29日下午三點邀請大家一起來夏日花園,品嘗知名法式甜點店無二打造的主題饗宴~

本次展覽的展售所得將提撥5%回饋給財團法人家立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

展  覽 ︳夏日花園

展  期 ︳2023.07.29(六) – 2023.09.02(六)

開  幕 ︳2023.07.29(六) 3:00 pm

藝術家 ︳蔡佳純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

      (善導寺站2或3號出口步行3分鐘)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