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轉換角色綻放光芒 黃愷絮  

文.戴衣薰  攝影.陳智彥

回想跟愷絮初見面時,猜想應該才剛畢業吧!有著純真稚嫩的臉龐,很難讓人聯想已經是二寶的媽。身為人母的愷絮,帶有對孩子們濃濃的愛以及對創作深切渴望的熱誠,即刻被認真的女人最美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所吸引,這就是我對愷絮初次見面的感想。同時決定邀請她來理善藝聚空間發表首次的展覽,以學院出身的背景,經過新的人生階段,蛻變為新的篇章,讓作品訴說故事。

如同此次展覽的展名「光合作用」,在不同的環境下,植物會因為不同環境,改變反應速率,在不同的環境,會因為不同的人、事、物改變思維模式。從種植過程發現,當植物放在不合適的位置,生長狀況不良,不會綻放光芒。反思生活的過程,我們真正明白自己所需的條件嗎?真的需要和別人一樣嗎?也許些微調整不同的位置,脫離舒適圈會讓自己真正綻放。

植物隨著四季氣候改變,有新芽露出,枯葉落地,花朵綻放,轉換的過程是生命的轉捩點,是無限變化的開始。面對所有不美好的過去,都是轉化的開始,拋開過去的種種煩惱,好好的休息,自己找光、自己光合作用、自己找尋美麗動人的故事。當個開心的自己,不完美又怎樣?我們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光!

愷絮從身為母親角度開始創作,開始正視自己真的是大人了!要開始為自己以外的孩子扛起責任來。從懷胎開始的期待,到孩子出生後的重重考驗,開始質疑、否定自己。當媽媽是場考驗,考驗自己過去還有原生家庭的關聯,需要重新和自己溝通和理解原生家庭,理解愛是從心開始的。想要一個快樂的孩子,需要有一個快樂的媽媽、真正愛自己的媽媽,有多久忘記自己其實根本不想當個大人呢?愷絮提到:「我承認我還沒享受夠孩子的生活,我從作品開始,我今天不當自己,我偶爾當台灣黑熊,偶爾當山椒魚,更想當恐龍,而今天我想當精靈,當個任性的自己。」

《今天不當自己》系列就此誕生,這次在作品外觀呈現有自然揮灑的心情、有鮮豔濃厚色彩,不同心境之間的對話,面對每個階段的幽默逗趣,每個作品都好像在約你「欸~我們今天一起不當自己好嗎?」無論是在夢中,還是現實生活,今天一起不被年齡束縛,一起調皮、一起大笑、一起大叫吧!還記得嗎?小時候總是急著長大,想當個成熟穩重的大人,現在不同了,不要被年齡遮蔽雙眼,我們要一直能當快樂的孩子,成為勇敢無懼的冒險小超人,找回最快樂的你。 其中作品《今天不當自己-原子妮妮》象徵著想當英雄的勇敢無懼,以及《今天不當自己-依然愛你》訴說不論孩子如何,母親永遠愛你,在在呈現出母愛真偉大,讓人動容。同時被可愛多變的精靈、恐龍、小鹿、山椒魚寶寶環繞,圓潤極簡的體態與舒服自在的神情,自在享受當下,療癒自己也療癒眾人。

列印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