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搶寵物經濟 科技結合人性照護毛孩  

文.張恩靜

寵物經濟持續進化!全球疫情造成與外界互動減少,反而讓飼養寵物的陪伴需求有增溫的跡象。根據研究報告預估,全球寵物市場年成長率5%, 相關研究顯示,美國人平均每年寵物花費約超過500億美元,中國寵物市場年複合成長率是27%,若以每年成長率推估,到2025年,寵物醫療照護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預計超過5%,全球寵物經濟到2025年的市值有可能超過2,000億美元,商機潛力相當可觀。

看準寵物經濟商機,國內上櫃公司樺晟集團(3202)投資的子公司-萬寶特生醫,(25)日在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舉辦品牌暨產品發表會,首波推出產品「骨萬寶R」,試圖解決多數飼主長期在照護寵物上的痛點,協助改善寵物犬骨關節疾病問題。

活動現場邀請流浪狗守護天使米可白分享其照護毛小孩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帶動大眾重視毛小孩醫療照護,未來萬寶特生醫也將運用完備的寵物基因與細胞中心、寵物高端醫療及健康管理體系,讓飼主可以即時觀測寵物的身體狀況,可望為寵物醫療市場帶來全新面貌及無限曙光。

在全球少子化、單身化的趨勢下,伴隨著毛小孩數即將超過孩童數的趨勢下,依據主管單位推算,2021年毛爸、毛媽飼養犬貓將來到296萬隻,將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口數,有可能超過逾10萬,因此,寵愛毛小孩健康照護已成為毛爸媽的生活重心,提供「毛小孩」的各項與人對等或客製化服務,成為另類服務業的新興商機,毛小孩的健康問題成為時下最關注的重要議題。

根據相關研究指出,骨關節疾病是最常發生在寵物身上的病癥,一歲以上的毛小孩大約有20%會有骨關節炎的問題,也就是說每五隻狗狗就有一隻有關節疾病。萬寶特生醫基因分析技術,能夠精準掌握寵物先天遺傳及健康保養照護的關鍵訊息,有效分析疾病風險,幫助獸醫師在臨床上更精準關照到寵物需求,提高治療痊癒率,降低飼主與寵物的負擔。

透過萬寶特生醫藉由寵物脂肪間質幹細胞技術進行組織修復,可以解決毛小孩在骨關節疾病上的問題,運用專業細胞操作技術,讓整體花費時間比傳統製程更短、放大更快,在無須配對的狀態下即可達到長效、低風險、低副作用等益處。

年前剛中途收養一隻流浪犬弟弟的流浪動物守護天使米可白表示,毛小孩是人類如同家人般的存在,但毛小孩不會喊痛,所以以往發現有健康異狀的當下,大多都已很難治癒,造成很多的遺憾,在各大流浪動物之家,其實還有很多狗狗急需照護,但狗狗沒有健保,治療費用非常昂貴,照護也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與時間,愛莫能助的無奈,讓她非常難受。因此她迫切希望像萬寶特生醫這樣擁有專業醫學科技團隊,採用現代科技結合人性化照護來關懷毛小孩,能讓飼主遺憾再少一點。 

萬寶特生醫熊思愷總經理表示,萬寶特生醫為現行台灣寵物市場上首間結合精準醫學-基因與細胞技術服務的寵物健康領導品牌,透過基因檢測搭配幹細胞技術服務,能夠根據不同體型大小、寵物犬品種等,分析可能產生的關節疾病,精準的以幹細胞治療方式解決常見毛小孩關節疾病,而經過近年臨床試驗執行細胞治療發現,原本疾病程度較嚴重的毛小孩也能在一個月後有著顯著的改善,因此有信心在未來能透過「骨萬寶R」大幅度降低寵物關節醫療的問題。之後萬寶特生醫也會推出寵物健康機能食品,搭配基因分析,全方位為你愛的「牠」,打造更幸福的健康保障。

09-網路新聞-搶寵物經濟 科技結合人性照護毛孩

圖/左起藝人米可白、萬寶特生醫 王耀賢技術長、萬寶特生醫 魏孝秦董事長、東森財經台主播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