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作者:李 小 政

宜蘭行不一定要排許多的行程,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主要只排了龜山島與賞鯨豚的這個行程,期他就隨心所欲的旅行,第一天順著北海岸慢慢地晃到了宜蘭,第二天就是這個龜山島的賞鯨豚行程,第三天又慢慢地晃回家,就這麼放鬆地偽出國自由行!

這天天氣並不好,全船吐得唏哩嘩啦,所以如果要到龜山島發現天氣或是海象不好時,記得該吃暈船藥就吃吧,暈船又吐的感覺很糟糕啊!
話說龜山島是有開放時間的,並不是隨時都有開放參觀,一般民眾登島開放時間為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但每年6至9月調整為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主要是因為之後就東北季風過大,會讓登島時有危險,所以這時就都停止一般民眾登島了!

為什麼會想要登龜山島?每次經過蘭陽平原,要到花東時,總會看到龜山島矗立在海上,龜山島是目前台灣的活火山之一,而且因為海浪風蝕,其實地貌是逐漸在轉變中,聽到龜山島有開放登島時,其實就有想要去參觀,只是一直沒機會,終於在這次登上了龜山島!

龜山島過去是軍事管制區,所以上面都仍有軍事化的痕跡,只是目前只有海巡駐紮在島上,島上已經無居民了,這次的參觀也有參觀坑道,砲台等,可惜遇到下雨,沒法子好好地逛逛,是比較殘念的!

島上的日常用品都靠台灣本島補給,好玩的是島上的兩個湖都因為海水的關係而帶有點鹹味,導覽說的好玩,之前笑稱這是龜尿,島上也有著廟宇保佑著島上的駐守官兵們!

逛完了龜山島我們就往外海來去尋找鯨豚,這次參加的是北極星號的龜山島+賞鯨豚行程,個人覺得解說得很詳細,也會因時制宜的改變行程,這次就因為風浪較大加上當下無鯨豚的消息,所以先行登龜山島,後續才又再出海尋找鯨豚蹤跡,解說也很專業加上點風趣,是趟不錯的行程,當日因為風浪大,本以為都要槓龜了,沒想到最後居然有看到海豚,聽說整個早上就只有含我們三艘船看到海豚,幸運啊!

在海象不好的時候,因為浪湧的關係,要發現海豚真的有難度,就在前後都開始抓兔子時,導覽突然說了聲左前船頭,突然大家都不暈船;精神都來了,然後就只聽到此起彼落的〝哇〞〝哇〞聲,成群結隊的海豚突然出現在眼前,這趟出海感覺一切都值了!

如果大家要來登島與賞鯨豚,希望大家也都能有同樣的好運氣,這確實要有點運氣才能看到這麼多的海豚優游在海上!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100號牧場的幸福故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