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作者:李 小 政

2020年又再訪了高山青鱒魚養殖場,每年都是在五六月這時候回到這兒,不只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這也是耐最後一次露營的季節!所以總會在這時回來看看!

高山青是鱒魚養殖場,但是在往上有高山青露營地,過往分為高山青第一區與第二區,當時在露營的時候第二區從沒有到現在正式營運中,第一區也改成了撒萬露營區,但是景色依舊美麗如常!這是在第二區遇到了神殿帳,藍天白雲綠地下,神殿帳就很美麗,遠遠望去確實有種神殿矗立的典雅感!

六七月有時在高山青會遇到風大的時候,印象中某次在高山青也是半夜出來救天幕,所以該拉營繩的也千萬別忘了拉喔!第二區是個與第一區景致截然不同的地方,晚上應該有美麗的夜景可以看!

回到了第一露營區,現在是撒萬露營地,景色仍然很美,最讓人著迷的仍然是這一大片的杉木林,猶記得第一次在這兒露營時,晚上看著這一大片杉木林,讓人有種置身在中土世界的錯覺!

這次的重點在高山青鱒魚餐廳的門口,從一進入就有著大片的繡球花迎接著,一直到停車場,更有條小溪,搭配著流水與清晨的陽光,很漂亮!

光這兒就可以拍好久了,幾個好友邊聊天邊拍照,邊看著滿山滿谷的翠綠與淡紫色繡球花,呼吸著山上清新的芬多精,這時刻真好!

如果是在竹苗地區,不想跑台北或太遠的地方賞繡球花那就來高山青吧!路不難走,花況雖然近幾年有點每況愈下,但是第一次跟我來的兩位好友仍然讚不絕口,相信仍然有一定看頭的!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100號牧場的幸福故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