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有步道有景的舒服露營小窩-南庄紅毛印象露營窩  

作者:李 小 政

 

 

這個是很好玩的緣分,原先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在南庄蓬萊派出所後方,有美麗的花海,在散步拍照過程意外地發現了紅毛印象露營窩,這時露營場主陳二哥還正在整理營地,十二月初,營地還沒有對外開放,而我已經跟陳二哥結了緣,小聊了露營人的喜好,我們遇過比較不喜歡的露營地模式,給了點小建議,之後就打算在試露時期就來露營。
(下面這是十二月初時的花海)
 

再次見到陳二哥是在一月時,營地開始接試露客,我們來住了三天兩夜,希望可以給陳二哥一點建議,也希望能有個愉快的周末。這次入住A區,也是上次來看到個人覺得最喜歡的一區,營地是階梯形的,因為是之前的梯田改成,所以各層的腹地有大有小,大帳的帳篷像SP671/COCOON II建議都問一下營地主人。
(以下圖片來自官網)

營地的草地養得很漂亮,是讓人想赤腳踩在上面的舒服草地,

水槽每一區也都有一到兩座,以目前規劃每區大概兩三帳的數量,絕對足夠使用了。十二月初看著陳大哥一個人細心的照料著草地,規劃著哪邊要有護欄避免危險,這次來幾乎都完成了。

這邊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陳二哥自己種的段木菇,很濃郁的香氣,當然要天公作美剛好遇到對的時候,才能看到這香菇張開美麗的菌傘。

 

衛浴也是DIY 一手慢慢打造出來的,配合著後方山體的岩塊,打造出很不一樣的衛浴來,乾淨而且又大小適中,足夠讓爸媽帶著小孩在裡面一起洗澎澎。    

因為營地位在山坳裡面,所以不管是早晨或是夜晚的景色,都相當的宜人,這次很幸運地還看到了小雲瀑,在這南庄海拔五百公尺的地方,居然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讓人太開心也太訝異了。

這個露營地小而美麗,陳二哥因為照顧年邁的母親返回家鄉,再利用家中空閒的梯田開闢出露營區,加減賺點收入,陳二哥也自己DIY 大部分營地的事物,但是卻不顯平庸與簡陋,也希望陳二哥能繼續秉持著初衷熱心的語露友們開心相處,這附近也離蓬萊護魚步道很近,喜歡露營又有步道可以走又或者大多都是小團體出去露營的露友們,這是個值得推薦的營地。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100號牧場的幸福故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