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繽紛的冬雪-銅鑼杭菊  

作者:李 小 政

多年前有去看過銅鑼杭菊,後來偶爾有空想去看時,卻常看到人家說花況不好,或是種植面積變小了,今年抽空再去了看銅鑼杭菊,其實還是可以小走一下啦!

這天天氣很不錯,冬天但是卻有點熱到出汗,四處走走到處逛逛,銅鑼這兒變動得有點多,與過去的印象幾乎都不一樣了,除了靠近杭菊時的那條路,街上倒是差異很大了。一開始還沒找到杭菊,但是看到了波斯局一大片一大片的在休耕田地上,忍不住找了個地方停好車下來走走,發現還是有一小塊杭菊與波斯菊交互爭豔著。

杭菊是菊科植物菊的頭狀花序。秋末冬初花盛開時,分批採收已開放的花。不同產地和不同商品規格採收加工方法不同。神農本草經就曾提到,『菊花久服能輕身延年』。功能散風清熱、平肝明目、解毒消腫、發熱頭疼、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疔瘡腫毒等症。現代研究結果表明,具有抑菌、抗病毒、擴張冠脈等藥理作用 。(以上為GOOGLE得來的),來到這邊也不要任意的採摘杭菊,畢竟這可是可以觀看又可以當中藥的農民辛苦作物。

即便是平常日來,遊客仍是絡繹不絕,近來苗栗銅鑼杭菊也打出了名聲,每到了時節大家就會想到這兒,這次到訪時間不對,沒遇到農家們採摘杭菊,讓畫面少了點精彩,不過遊客們倒是讓畫面畫龍點睛了許多。

白色黃色的杭菊盛開在太陽下,來看看滿出來的杭菊吧!相比白色,我喜歡熱情洋溢的黃色杭菊,不過似乎白色比較受農家愛戴,在杭菊擺攤的小販說白色的比較好賣哩!


文章來源: 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